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电教远教 > 工作动态

露采社区:电影党课催奋进 砥砺初心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0-08-06 15:09:35 作者:铜陵市铜官区先锋网管理员 浏览:18532 次
【字体大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重温并讴歌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露采社区扎实开展“红色经典电影展播月”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群众爱党爱国、爱岗敬业的热情和历史责任感。

  凝聚红色动能,相约云端党课。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微信群作用,在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基础上,好中选优、精挑细选出大家喜闻乐见的、同时兼顾红色教育和党性传承的红色电影作品,按照“红色经典电影展播月”活动推荐课件目录,并附上观看路径。同时对“红色经典电影展播月”活动进行部署安排,要求各支部结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组织党员观看红色电影,享受“红色盛宴”。此外,社区充分利用党务公开栏、万村网页、微信QQ群等方式线上线下同步宣传“红色经典电影展播月”活动开展情况及成效,激发广大党员群众参与热情,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各党支部坚持集中收看与交流研讨相结合,做到学思悟结合、知信行统一。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观看了《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并开展交流研讨。社区党委书记作“牢记初心使命 积极担当作为”专题党课。第八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红色电影《闪闪的红星》,观影后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辖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以及流动党员充分利用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等平台自主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开国大典》《烈火中永生》《开天辟地》等,不断催生“组织联动、党员联通、群众联享”的党员教育链式效应。

  汲取红色力量,践行使命担当。社区广大党员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居民的强大动力,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急难险重任务以及居民关切的问题面前亮身份、树形象。面对连续强降雨天气,辖区党员24小时值班值守,巡查地质灾害点、低洼内捞处等重点区域,处置突发情况。房屋土地开发公司党支部积极组织职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督导志愿服务。第十一网格党支部书记手工修补楼梯,消除住户出行的安全隐患。第十六网格党支部上门为80岁老党员过生日、送祝福。第十五网格党支部、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支部积极开展文化乐民志愿活动,指导居民跳健身操、广场舞,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张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