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电教远教 > 工作动态

关于举办“迎建党百年 展铜都风采”党员教育电视片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22 10:22:59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18125 次
【字体大小:

各县区委组织部,市属各党(工)委组织(政工)科: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充分展示我市转型发展新成就及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成效,推动媒体融合条件下党员教育资源创新发展,根据中组部和省委组织部部署安排,经研究,决定开展“迎建党百年 展铜都风采”党员教育电视片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建党百年 展铜都风采”为主题,着眼基层、聚焦一线,立足传承弘扬铜陵红色文化基因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实践成果,集中反映我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优秀人才扎根基层、攻坚克难、甘于奉献的先进典型、生动事例,捕捉感人瞬间,讲好身边故事,凝聚奋进力量,激励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奋力开创现代化幸福美丽新铜陵全新局面,为党徽增光、为党旗添彩,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二、参评要求

1. 内容要求。征集作品围绕阐述党的方针政策、宣传先进典型、讲述红色故事等,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重点围绕各级党组织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三大攻坚战”、产业转型升级、文明城市创建、改善民生、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脱贫攻坚、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各项工作中涌现的典型事迹和生动实践;围绕讲述百年来在党的领导下我市的奋斗历程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围绕讲好“铜陵故事”,树牢“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鲜明导向,展示铜都儿女在深度融入长三角、推动发展高质量中的精彩故事。

2. 作品形式。征集作品分5类:典型事迹片、微视频、纪录片、培训片、文艺片。其中,典型事迹片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先进事迹的电视片;微视频包括微电影、微动漫、微公益、手绘动画、沙画等;纪录片包括理论文献片、工作案例片、铜陵红色题材故事片等。

报送作品为2019年全市第二届党员教育微视频大赛后,各县区各单位自拍自制的作品,以新拍摄作品为佳,多集、系列作品要报送全集。作品注重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一般性的工作总结片、汇报片、讲座片、宣传片不纳入大赛范围。

3. 作品时长。典型事迹片、培训片每集时长一般不超过15分钟,纪录片在此基础上可适当延长;微视频中的微电影一般不超过20分钟,其余一般不超过5分钟。

4. 参赛对象。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及社会各界群众。既可以单位或团队名义组织创作、遴选作品参赛,也可以个人名义参赛。报送参赛作品单位和个人必须保证该作品的完整著作权。对于非原创作品,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选资格。作品中涉及的肖像权等法律问题由报送单位和个人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5. 格式要求。参评作品为高清MOV(1080/50i/50Mbps)格式或MP4(1080/25P/8Mbps)格式,高清摄制(1080P)。可采取网络传送,或寄送移动存储设备(U盘)方式报送,其中版权承诺书需报送纸质盖章或签字件。每个参评作品报送材料需包含视频文件1份、推荐表1份、解说词(word文档)1份、版权承诺书1份。参评作品报送联系人:钟智刚,电话:2862402,邮箱:tlxfwbjb@163.com。

三、评比安排

1. 作品征集。通知发布之日起,各县区各单位要紧扣主题,积极创作和遴选优秀作品,以市属党(工)委为单位集中报送参评作品。作品报送截止时间为2021年5月28日。

2. 网上评议。6月上旬,在铜陵先锋网、先锋铜陵微信和“先锋在线”APP开设作品展示专栏,接受社会各界观摩投票。

3. 专家评审。6月中旬,组织有关专家对作品进行集中观摩点评。

4. 结果出炉。设置一、二、三等奖,优秀奖,优秀组织奖若干名。6月下旬,结合网上(线上)评议情况和专家评审意见,综合评定提出各类奖项。

5. 成果运用。对获奖作品及单位,市委组织部将进行全市通报,颁发证书,并给予获奖作品一定课件制作经费补助。适时举办颁奖活动。在党员教育系列平台开设专栏,对获奖作品进行展播。精选优秀作品汇编成辑,下发基层,供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观看学习。对题材重大、有一定社会影响的精品党员教育片,市委组织部将重点打磨,加工提升,积极推荐参加中组部和省委组织部献礼建党百年党员教育电视片评比活动。

四、有关要求

各县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围绕活动主题和征集作品要求,精心谋划部署,广泛组织发动,扎实做好参评作品的制作、遴选、报送工作。要紧跟时代步伐、把握受众需求,善于以“小切口”彰显“大主题”。要严把政治关、质量关,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打造精品,锻炼队伍,进一步推动我市党员教育制片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充分整合制片力量,借助新闻宣传媒体和社会专业机构的技术、人才优势,集中力量开展协作攻关,努力创作更多组织满意、党员群众满意的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作品。

 

附件:1. 报送计划任务分配表.doc

   2. “迎建党百年 展铜都风采”党员教育电视片大赛参评作品推荐表.doc

   3. 版权承诺书.doc

 

 

中共铜陵市委组织部

2020年12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