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非公党建

露采社区开展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8 14:45:02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5146 次
【字体大小:

2802.jpg

为切实掌握辖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落实情况,进一步巩固提升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质量,近日,露采社区开展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走访活动,精准推动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该社区组织委员、党建指导员先后查看了社区非公第一联合党支部、紫金矿产品加工技术研究所党支部和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支部的标准化建设情况,通过查看2020年度党支部标准化工作实录、标准化活动阵地以及党建特色载体等情况,看基础工作是否落实、党支部建设是否达标、实录使用是否准确。同时就“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费收缴以及发展党员等实操工作进行归纳指导,答疑解惑,确保党内组织生活有条不紊的推进。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逐条提出具体的解决措施,明确完成时限,推进抓好立行立改。走访中,社区组织委员、党建指导员积极与党支部书记、业务骨干等进行交流谈心,重点了解党员作用发挥情况,了解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建议意见。

此次走访,既是对辖区内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一次全面检查,又是一次党务工作者之间的经验交流、加油鼓劲,更是一次党务知识、党建成果等方面的巩固提升。走访要求辖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常态化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创建和“金点子”“微心愿”征集等活动,在涉及企业和社会组织发展的重大项目、重要关口中担当作为;深入挖掘身边典型,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提炼“微经验”,讲述“好故事”,唱响“好声音”,努力提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李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