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务公开 > 职能简介

中共铜陵市铜官区委组织部主要职责

发布时间:2020-12-30 10:52:43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15204 次
【字体大小:

(一)研究和指导党的组织建设特别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统筹推进机关、农村、社区、学校和事业单位、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等各领域党组织建设;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协调、规划和指导党员教育工作;主管党员管理和发展工作;做好与区党代表大会代表、代表团(组)的沟通联系;组织、协调新时期党的建设等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提出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二)负责办理我区由市委管理的干部职务任免、退休报批手续;提出对区委管理的领导班子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负责区管干部的选拔、考察和办理任免、退休审批手续和档案管理;负责全区科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以及社区班子及成员年度综合考核工作,协助做好市管干部年度考核工作;组织实施全区竞争性选拔领导干部工作;指导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负责有关干部备案审查和宏观管理工作;归口承办有关干部的调配、交流及安置事宜。

(三)研究贯彻中央、省、市委制定的干部队伍建设的方针、政策,组织落实培养选拔优秀中青年干部、女干部、党外干部工作。

(四)制定或参与制定我区组织、干部、人才工作的重要政策和制度,组织、协调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理论研究。

(五)负责全区组织、干部工作的督促检查,及时向区委反映重要情况,提出建议。

(六)主管全区干部教育工作,研究制定干部教育政策、规划;负责区管干部和一定层次的中青年干部培训,负责落实上级下达的调学计划。

(七)负责全区人才工作的宏观管理,加强全区人才队伍建设,落实人才工作相关政策,参与杰出人才的选拔和管理。

(八)负责全区党的机关、人大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工商联机关的公务员管理工作和人民团体、群众团体及分工范围内事业单位机关工作人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工作。

(九)负责全区干部监督工作,制定或参与制定干部监督的制度和规定,受理违反组织人事纪律信访举报,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领导干部进行监督;落实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

(十)负责承办区党代会、人代会、政协会的相关组织工作以及市、区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选的酝酿、考察和推荐工作;指导做好区工、青、妇等群众组织和基层党组织的换届、选举工作。

(十一)承办区委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