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露采社区:“五抓五促”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21-01-19 15:26:48 信息来源:安徽先锋网铜官区分站 作者:张琦 浏览:27560 次
【字体大小:

露采社区:五抓五促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jpg

露采社区党委紧紧围绕“五抓五促”工作思路,坚持人民至上,传递民生温度,持续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在城市基层治理各方面,不断推进作风效能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

抓党风廉政责任,促担当作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推进“一岗双责”,制定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清单,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严格建章立制,常态化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完善督导协调、物资领用、服务大厅管理以及“疫”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制度。深化社区改革,制定完善社区工作制度、社区工作者岗位职责、社区绩效考核方案、社区绩效考核评分标准和细则、社区公务交通费用管理暂行办法,切实用制度的刚性约束管人管事。严格落实党内谈心谈话制度,进一步沟通思想、交换意见、互相提醒、共同提高。

抓廉政教育学习,促能力提升。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体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不断夯实思想根基。广泛传达学习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以及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不断砥砺务实进取、担当作为的初心。发挥反面典型警示作用,集中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八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全国人大原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等案件通报,切实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灵活学习形式,利用安徽省党纪法规教育平台、“廉润铜都”云宣讲、学习强国等平台,广泛开展自学,从严自我净化、从严担当作为。

抓专题警示教育,促从严治党。持续推深做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严格制定实施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开展警示教育“回头看”,推动问题解决、工作落实。组织党员集中观看《严与廉的担当》、《红色通缉》等警示教育专题片。班子成员以《深化“三个以案”打好“预防针”筑牢“防腐墙”》、《如何有效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面从严治党》为题宣讲廉政党课,持续锤炼党性修养。2020年全年宣讲廉政党课10余次,开展集中研讨1次。扎实推进基层党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以及区管领导班子专项整治工作,严肃查摆党建突出问题及区管领导班子突出问题,均已整改完成。大力推进信访积案化解,结合区域整治拆迁工作,化解信访难题。

抓为民服务质效,促和谐稳定。深化“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改革,改善社区服务办事大厅硬件设施,在服务等待区域增设报刊架、休息座椅,切实为办事居民提供舒适方便环境。设立便民服务明白墙、明白纸,明确服务内容、办事流程以及所需材料,让居民少跑冤枉路。扎实推进民情五步工作法,广泛收集民情民意,帮助居民解决实际困难。截至目前共收集民情63件,均已基本解决,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积极组织开展各类业务培训,提高社区工作者业务素质。发挥党员民情服务站作用,一方面在大厅引导居民办事,延伸社区的服务窗口和触角,另一方面监督评价工作人员的服务情况,推动服务质量和履职效能提升。

抓监督执纪问责,促提质增效。严格日常管理监督,坚持抓早抓小抓细,对上班迟到早退、工作时间玩电脑看手机的工作人员,及时谈话提醒、批评教育,多积尺寸之功,牢筑首道防线,切实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2020年全年开展督查10余次,发现问题均及时纠正。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调研及设置举报信箱、公开举报电话等方式,广泛征求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提高居民的满意度。全年召开民情评议会1次,召开党建联盟联席会1次。坚持做好巡察反馈“后半篇文章”,对六个方面13个问题进行整改“回头看”,确保巡察整改成效经得起实践和群众的检验。推进“五务”公开,不断加强“五务”公开平台以及万村网页建设,主动公开工作动态,接受居民的监督,全年公开信息约400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