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 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2-05 14:56:58 信息来源:铜陵市生活垃圾分类 浏览:8879 次
【字体大小:

各区人民政府,各有关单位:

2021年春节即将来临,为让广大群众在干净、整洁、有序的环境中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现就做好春节期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通知如下:

1.营造宣传氛围。各区人民政府、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大力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工作的宣传,以住宅小区、大型商场(超市)、商业综合体、农贸市场和餐饮住宿业为区块组合,倡导绿色健康生活方式,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全社会认识水平,激发群众自觉参与,做到分的开、投的准、运的清、处理的快、利用的好。注重典型引路、正面引导,全面客观报道生活垃圾分类政策措施及其成效,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2.严格疫情防控。各区人民政府、各行业主管部门要采取多项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配备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垃圾分类设施设备做到每日消杀并记录,为垃圾分类工作一线职工配发口罩等必备的防疫物资。

3.规范收运处理。针对春节期间生活垃圾明显增多的特点,各区人民政府和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做好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理工作,增加生活垃圾清运人员。严格防范生活垃圾随意乱投乱堆、就地焚烧、桶满外溢、“先分后混、混装混运”等现象。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处理单位要合理制定应急预案,有效应对突发事件。

4.强化桶边督导。各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责任人要倡导“桶边值守”,设置投放点值守岗位,做好现场引导,纠正不规范投放行为。党政机关要动员党员干部下沉小区,切实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作为自己的分内之事、重点工作,带头下沉社区一线,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物业服务企业要落实本物业管理区域内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加强垃圾分类收集投放设施的日常检查和维护,及时更换出现损坏、老化、符号缺失等情况的设施,保持外观整洁。

5.加大执法力度。各相关执法部门依职责及时受理和查处违反《铜陵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规定的违法行为,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引导和督促当事人依法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和处理。坚持“不分类、不收运”原则,加大对“混投、混装、混运”以及其他违法行为的依法查处力度。

6.常态监督检查。各区人民政府要加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监督考核,健全生活垃圾分类监督考核长效机制。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不到位、不及时、不彻底和群众不满意等现象,要现场督办、限期整改到位。请各单位将春节期间工作开展情况于2021年2月25日前反馈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中心。

                                                                                                                                                                铜陵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2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