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非公党建

东郊办:多措并举谋思路 聚力“非公”促提升

发布时间:2021-02-07 17:08:53 信息来源:东郊办事处 作者:凌思如 浏览:5097 次
【字体大小:

非公例会(1).jpg

近年来,东郊办坚持把组建党组织作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环节来抓,努力使党的工作触角伸入到每个企业。

加大摸排力度,不断拓展非公覆盖面。东郊办系统管理非公企业136家,社会组织1家,党员80名,组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支部共19家。其中,单独组建18个,联合组建1个, 非公党组织标准化达标率100%。2020年,新单独组建党组织5家,另有1家纳入联合党支部管理。全年先后开展非公企业百日攻坚和大摸排活动,共摸排非公企业2236家,深入摸查企业经营地址、职工人数、参保人数和党员人数,形成“一企一表”,全面巩固提升非公企业党的组织和工作的覆盖质量。

抓好队伍建设,不断提升非公影响力。2020年7月,东郊办非公党建工作指导站重新配备站长、副站长,选派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17名,为指导站配备电脑、电话、桌椅等基本办公设备,做好制度上墙、信息上墙。全年共召开非公指导站工作例会4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协调解决非公企业难题16个。同时,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保证非公企业发展党员的质量,2020年,非公企业共培育积极分子14名,发展预备党员2名,转正党员3名。

实行多管齐下,不断优化非公新环境。要求党组织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指导帮助工会、共青团组织开展活动,加强对工会、共青团组织的领导,增强党的工作合力。2020年,新成立1家非公企业妇联组织,为群众组织发挥作用创造空间,有效地推动了企业党建工作的顺利开展。在红星美凯龙党支部实行团支部书记入班子,使党建大事团知道,团建工作党了解。在疫情防控中,各非公企业积极参与值班值守,为抗击疫情献力献爱心,各党支部联合团支部、工会等一起捐款捐物约15万元,初步形成了党建带团建,党建、群团组织同步发展的工作格局。

下一步,东郊办将聚焦非公组建和品牌建设。深入“查”企业,对辖区内未建党组织的非公企业业主身份、党员数量等全面建档;分类“建”支部,将有“隐性”党员的非公企业全部建立党支部;规范“干”工作,对新成立党组织实行“帮扶”,“手把手”帮助建章立制。鼓励党组织班子成员与经营管理层“双向介入”,注重把党员培养成企业管理人才和技术骨干,把企业管理人才和技术骨干培养成党员,积极组建两大市场党员志愿队和服务队,实现党建带工建促企业,帮助非公企业党组织打造党建工作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