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速递

区委常委会第4次会议暨区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03 10:39:00 信息来源:今日铜官 作者:区委办 浏览:4605 次
【字体大小:

区委常委会第4次会议暨区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召开.jpg

3月2日下午,区委书记汪继宏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第4次会议暨区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在贵州考察时、在春节团拜会上、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听取了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审议了区委常委会、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2021年工作要点以及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要点、《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方案》《中共铜官区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铜官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铜官区重点产业“链长制”招商工作方案》等。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区上下要处理好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与本部门、本行业的关系,聚焦实体经济、项目攻坚、发展平台、改革开放、宜居宜业、民生事业等,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建设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区。抓紧抓实农业农村工作重点,统筹推进先行示范区方案制定、 “村改居”、耕地占补平衡管理、村“两委”换届等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扎实开展全区学习教育工作。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要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结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把党的建设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全区党的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全面落实党委、纪委“两个责任”和党员领导干部 “一岗双责”,推进制度执行落实情况巡察工作。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自觉扛稳扛牢政治责任。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自觉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部署安排落实落细落地。要以坚强有力措施抓好贯彻落实。全面落实省市区《实施方案》要求,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突出四项任务,切实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等关键环节,着力铸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高素质铜官政法铁军。要以严谨务实作风提供坚强保障。要发挥好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作用和成员单位职能作用,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激发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切实保障全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