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社区党建

露采社区:“四个坚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07 12:28:40 作者:露采社区 张伟 浏览:2410 次
【字体大小:

露采社区:“四个坚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jpg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露采社区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发实施方案,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进一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坚持学史明理,把牢思想之舵。充分利用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党建工作例会以及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载体,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党史简表》《读文献 学党史——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提出》《建党百年,听习近平讲述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100句名言回顾党史100年》等资料,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在发挥学习强国、远程教育平台等作用的基础上,依托党建微信群、支部微信群,广泛推送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资料,加强“线上”分享研讨,教育引导党员更加深入透彻的理解百年党史内涵。制作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栏,宣传党中央精神和有关部署,宣传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宣传开展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切实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让广大党员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学思践悟、学查改立。

坚持学史增信,铸就信仰之魂。坚持通过革命传统教育、案例警示教育开展正反对照,结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召开动员部署会,举行集中研讨暨党课报告会,持续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全面检视、靶向纠治,坚决打好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攻坚战、持久战,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进自我革命,开展党性分析,对社区党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回头看”,防止“大水漫灌”“雨过地皮湿”,切实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坚持学史崇德,补足精神之钙。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督促各职能部门落实廉政防控措施,时刻拧紧“发条”。深入开展党内谈心谈话,对党员干部身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预防、早纠正。一季度开展党内谈心谈话18次。驰而不息抓好作风效能建设,完善首问负责、公务交通出行、一次性告知等制度,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精打细算、严控开支,切实将每一笔钱都用在刀刃上、紧要处。建立健全廉政档案,社区班子成员、各部负责人均为建档对象,实行一人一档、动态管理,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规范为民服务行为。

坚持学史力行,锻造担当之骨。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扎实推进民情五步工作法,发挥辖区党支部作用,广泛收集民情民意,帮助居民解决实际困难,让民情在一线掌握、民困在一线解决、民忧在一线化解、民心在一线凝聚,不断提高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截至目前,已收集解决民情17件,居民满意率100%。继续实施“管家计划”社区吹哨响应项目,深化“绿色通道”义务交通安全岗、“红袖标”治安巡逻护卫队、《新露采·心连心》简讯以及党员民情服务站等党建品牌建设,展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