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学党史 悟思想 开新局 办实事】新城办事处各级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四融入”推进教育见行见效

发布时间:2021-04-12 18:05:18 作者:新城办事处 王弦 浏览:3145 次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根据铜官区委相关工作部署,办事处各级党组织将党史学习教育“四融入”融入实地实境中,切实提高学习成效,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

图片1.png

图为新城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周云勇为党员讲党史

一是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党组织活动中,贯穿全年。制定办事处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成立领导小组,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担起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第一人责任,亲自抓、带好头,示范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4月1日,新城办事处召开第一期党史党纪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面向办事处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机关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社区主要负责人、党务工作者、专项事务工作组组长和临湖社区部分老党员。本次培训会主要分三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是由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周云勇同志以“述铜陵厚重党史 不断开创幸福美丽新城”给大家讲党课并布置全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第二部分是播放警示教育片:《永葆政治本色》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十讲;第三部分是参训同志交流观后感。本次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对党史的了解,教导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为民服务的使命,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更好为辖区居民服务。

图片2.png

二是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中,指导实践。各级基层党组织开展学党章党史强党性系列活动,为促进办事处党员严纪律、守规矩,严格执行“四个服从”要求,进一步将党员思想认识统一到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和办事处经济社会的发展大局上来,为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班子,助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思想基础。

 图片3.png

图为新城办事处柳园社区开展党史教育主题活动

辖区翠湖社区、梅塘社区、福瑞社区、柳园社区等,组织党员前往笠帽山烈士陵园、西联镇钱湾村中共铜陵特支展览馆、西联镇杨坦村红色交通站等地开展“学党史 祭先烈 感党恩”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

三是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中,全面检视。新城办党工委要求辖区各级党组织要强化组织领导、宣传引导和督导指导,抓好统筹结合,高质量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强化思想自觉,见行见效学党史,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对市委巡察组巡察反馈的问题要坚定坚决抓整改、对标对表抓整改,将巡察组反馈的问题逐一对照整改,并建立长效机制。在整改过程中,始终做到一一对应抓整改、责任清单抓整改、动态管理抓整改,精心组织实施,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截止目前,制定了整改措施97条,开展专项治理2次,制定完善制度3项,完成11个具体问题的整改,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整改工作中,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整改任务,全面检视、靶向纠治。

四是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中,正风肃纪。新城办纪工委根据党史教育方案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方案,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通过学习研讨、主题党日、案例警示教育开展正反对照,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认识。

图片4.png

图为新城办事处机关党支部在左光斗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4月10日上午,新城办事处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了枞阳县左光斗纪念馆,通过听取讲解、观看影视资料、文物和雕塑展示等方式,切身感受左光斗的“铁骨御史”形象。详细了解中国历史上清官廉吏的杰出代表左光斗,以天下为己任,关心民间疾苦,敢于同邪恶作斗争清正为官、两袖清风,不畏强权、廉洁廉政光辉的一生。随后党支部所有党员来到了烈士陵园,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铿锵誓言表达着对党的绝对忠诚、为党、为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