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速递

区委一届十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14 12:12:56 信息来源:今日铜官 作者:区委办 浏览:9628 次
【字体大小:

区委一届十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jpg
      4月13日上午,区委一届十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汪继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王保中、方晓军、单培、杨友进、王晓阳、谷丰、黄辅来等出席会议。
      会上,谷丰同志作《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铜官区第二次代表大会决议》(草案)的说明;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铜官区第一届委员会第十七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铜官区第二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王晓阳同志宣读《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会后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全会指出,这次区委换届,事关全局、事关长远,作好区委换届工作,对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顺利实施“十四五”规划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区委在这次换届中,将以“十四五”规划为目标, 动员全区党员、干部、群众落实具体措施,把党心、民心统一到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上来,统一到加快“三区”建设、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幸福铜官建设新征程的目标任务上来,真正把党代会开成一个规划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全区每一名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都要站在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高度,站在加强区委领导班子和全区干部队伍建设的高度,以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对待换届,共同做好工作。
      全会强调,要把握重点,精心组织,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这次区委换届选举工作政治性、政策性、程序性都很强,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党组织和有关部门要精心组织,严格程序,细致工作;要严格程序,把好代表素质关;要深入调研,形成一个好的党代会报告;要发扬民主,严格按党内法规办事,保证区委换届工作稳步有序进行。

全会强调,要严守纪律,当好表率,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全体区委委员在严守换届纪律上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头雁效应”,当好“关键少数”。要保持清醒头脑,严格要求自己,端正自己的言行,带头遵守“十严禁”纪律要求,正确对待进退留转,为干部树标杆,为党员作表率,保证换届工作的风清气正。

全会强调,要加强领导,确保成功,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坚持党的领导,是历次换届选举成功的关键,也是我们做好这次换届选举工作必须坚持的原则。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支持、配合区委换届选举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上议事日程,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组织上加强,精力上集中,工作上到位。区委组织部要进一步精心谋细谋实换届选举各项具体工作。各级基层党组织和有关部门,要围绕区委确定的换届工作日程安排,细化方案,落实责任,全力配合,保证换届选举工作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严实的作风,同心协力、扎实工作,统筹抓好党代会筹备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自觉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区委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铜官公安分局局长、经开公安分局局长;区政协秘书长,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驻会常委;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区直各部门、镇办社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驻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基层党代表、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