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速递

丁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等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6 11:35:00 信息来源:铜陵发布 浏览:683 次
【字体大小:

丁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等会议.png

4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丁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全国民委主任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全省民宗局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立法计划》《市政府2021年立法计划》《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等文件。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着坚定理想信念、鲜明人民立场、敏锐战略眼光和宏大全球视野,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和实践新境界。要紧扣方向所指,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推动法治铜陵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聚焦发展所需,坚持用法治来规范政府和市场的边界,主动靠前为市场主体提供行为规范和指引,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民营企业家权益,用法治之手架起“防护网”,让营商环境更温暖、企业经营更有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民生所盼,突出开门立法,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立法的针对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加强民生领域执法司法,推进公共法律服务普惠均等,不断提升法律服务效能,切实以法治护民利、解民忧、保民安。要对接治理所急,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抓紧制定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健全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切实以法治促和谐。要突出职责所系,以法治强担当,压实各方责任,加强队伍建设,努力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同频共振的法治工作格局,为全面依法治市提供有效支撑,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幸福铜陵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会议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要坚持思想引领聚合力,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工作主线,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增进政治共识,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坚持服务中心促发展,进一步凝聚好调动好各方面的智慧力量,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与统一战线所长结合起来,聚焦“四创两高”思路目标,找准发力重点和具体路径,推动统一战线智力密集、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等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发展优势。
    会议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护稳定,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在沟通感情、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等方面的优势,认真梳理排查各领域各方面的风险隐患,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努力营  造安定团结的发展环境。要坚持守正创新提质效,认真抓好统战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构建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不断开创新阶段统战工作新局面,助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听取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