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速递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开启新阶段现代化幸福铜官建设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04-30 15:18:19 信息来源:今日铜官 作者:区委办 区政府办 浏览:8000 次
【字体大小: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开启新阶段现代化幸福铜官建设新征程.jpg

4月29日上午,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开班式、结业式在区行政会议中心礼堂举行。区委书记汪继宏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单培出席结业式并讲话。区领导方晓军、汪世应、王晓阳、谷丰、黄辅来等参加。谷丰主持开班式和结业式。

在开班式上,汪继宏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建议,是指导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说明和重要讲话、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二十八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一脉相承,具有内在延续性和统一性,是极为重要的思想引领、战略引领和路径引领,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经典文献。全区上下要聚焦“学深悟透”,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要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保持战略定力,办好自己的事,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坚定不移把新发展理念贯穿改革发展稳定全过程,贯穿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各领域,全力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等重点区域发展,积极承接产业转移,争取良好的外部发展条件,更好推进自身发展。

汪继宏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最为关键、最为紧要的是抓好贯彻落实,推动落地生根,持续在伟大理论中汲取养分、找寻方法路径,并结合自身实际,贯穿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切实指导实践。要聚焦“知行合一”,全力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铜官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充分认识到,争当“三区”,我们有基础、有条件、有机遇;要充分认识到,争当“三区”,我们十分必要、迫切需要、极端重要;要充分认识到,争当“三区”,我们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全区上下必须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人人思发展、人人想发展、人人为发展,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和勇争先的进取心,铆足“比”的劲头,增强“学”的主动,激发“赶”的动力,强化“超”的追求,围绕双招双引暨重大项目攻坚年活动、“倍增”计划、园区经济、城区经济,加快推进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园区的闲置资产“出清”等,奋力推动全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汪继宏强调,要聚焦“担当实干”,不断提高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能力和水平。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实干作为,不断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长期系统工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善于从政治上把握大局、看待问题、谋划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脚踏实地抓落实。要以上率下,各级干部要自觉发挥“头雁作用”,想在前、干在前,形成上级带下级、主要领导带班子成员、领导干部带一般干部的工作格局,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各项部署落实落细。要争分夺秒,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奋进精神,高标准、高效率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激励担当,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广泛汇聚干事创业的合力。要持之以恒优作风。既要“做到”又要“做好”,进一步拉升工作标杆,强化效果导向,努力做精做优、做到极致。既要“减负”又要“加压”,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每天都是节点、奋力攻坚冲刺的状态,倒排时间、挂图作战、提速提效。既要“严管”又要“厚爱”,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用活用好容错纠错、澄清正名、关爱回访等机制,以组织对干部的担当,推动干部对事业的担当。要统筹兼顾干工作。聚焦经济发展,统筹抓好城区经济发展、高新区发展、狮子山独立工矿区建设,扎实推进双招双引、项目建设、闲置资源盘活、棚改征收、中央环保督察迎检等工作。聚焦社会事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为民办实事”工作;统筹做好疫苗接种、安全生产、防汛度汛等工作,高度关注城市公共安全,严格落实监管责任。聚焦党的建设,有序推进中央巡视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重点做好换届工作,进一步加大基层党建工作力度,为全区各项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单培在结业式上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之以恒”抓学习,做到领会深、把握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系统把握蕴含其中的重大战略判断、战略思想、战略举措,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确保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履职尽责敢担当,“勤政务实”抓落实,找准着力点、突破口。聚焦城区经济和园区经济,盯紧盯牢双招双引、重大项目攻坚、市场主体培育、狮子山独立工矿区建设等重点任务,全力办好自己的事,奋力走在前、当标杆,加快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升治理能力,守住绿色底线,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全区人民,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触及灵魂转作风,“锲而不舍”抓党建,确保纪律严、政治清。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争当学习型干部、做研究型工作、谋抓手性事项,勇于开拓创新,以新思维、新视角和新办法来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努力成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行家里手。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和区委决策部署,精准抓实全年重点任务,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奋力冲刺“双过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