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非公党建

铜化集团:学党史践初心 抓整改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1-05-21 15:03:05 信息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朱敏 张敏 浏览:2323 次
【字体大小:

       铜化集团党史学习教育.jpg

       近日,铜化集团新桥矿业公司总部、各基层党支部的50多名党员,对该公司东翼副井至原1号地磅房人造土坡铺设1100平方米生态草坪,使原本150多米长的土坡变成了绿色长堤。这是该公司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史力行办实事的又一成果。

  学党史践初心,抓整改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铜化集团公司党委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指引,制定方案、广泛动员、细化部署、推进落实,学习教育全面铺开并逐步走深走实。

  突出企业特色,创新打造学习教育阵地

  铜化集团公司把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全力打造“四个课堂”,即充分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习教育中的龙头作用,认真学习指定书籍,打造“示范课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强化非公党建相结合,线上线下同步,做亮“移动课堂”;通过开展主题党日、追忆入党初心、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做实“初心课堂”;在集团公司设计建设党建文化展厅、在新桥矿业公司精心打造井口党校,组织全体党员亮身份、亮承诺、比贡献,做活“身边课堂”,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

  同时,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必修课”,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宣传工作,生动鲜活讲好党的故事,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截至目前,为党员干部配发学习教材1400余套,制作短视频7个,唱响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

  突出学用结合,推进学习教育成果转化

  学有所悟,学有所践。该公司党委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通过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学习教育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成果转化。

  联系实际创新学,担当作为。该公司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相结合,把解决好员工关心关注的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等突出问题纳入党史学习教育中,制定《集团公司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暨“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方案》等,强化党员干部责任落实,排查治理环保问题短板;在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史、践初心、抓整改、开新局”主题实践活动等,汲取政治营养、获取精神力量、树立优良作风,聚力推动集团公司安全环保、生产经营、改革创新等各项工作,促进工作质量大提升。

  突出惠及员工,用心用情办实事解难题

  该公司始终坚持“一切依靠员工、一切为了员工”,扎实开展“惠民生、聚人心、保稳定、促和谐”活动,实现了企业发展与维护员工利益同步、与提升员工收入同步、与员工成才成长同步,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近年来,该公司健全帮扶制度,落细帮扶措施,开展具有铜化特色的特困资助、医疗互助、大重病专项资助等帮扶品牌活动,将“两节”送温暖与对困难职工的日常生活救助、医疗互助、助学帮困有机结合起来,解困难职工燃眉之急。今年以来,共走访慰问困难员工177人,慰问金额14.45万元;资助特困、大重病员工591人,资助金额达73.67万元;已采购枞阳县290万元的消费扶贫产品,作为员工福利发放。

  当前,该公司上下形成了“学党史、勇担当、讲奉献、争先进”的浓厚氛围,涌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华兴化工公司硫酸生产一班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新桥矿业选矿厂行车班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六国化工公司员工梁晨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

  下一步,该公司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将学史力行开新局与扎实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整治行动相结合,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解决企业经营存在的突出问题,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