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朝阳社区召开节前廉政提醒会确保廉洁过“端午”

发布时间:2021-06-11 10:20:39 作者:朝阳社区 许阳 浏览:2672 次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扎实推进社区作风建设,确保节俭文明廉洁过节,6月11日上午朝阳社区党委在社区三楼会议室开展端午节前廉政提醒会,引导大家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全体社区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有三点方面内容:一是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社区党委书记强调厉行勤俭节约是中央八项规定的重要内容,是管党治党的铁规矩、硬杠杠,不论我们国家发展到什么水平,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和规矩不能动摇。坚守这个铁规矩、硬杠杠,必须深入落实党中央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把公款用在刀刃上,自觉反对浪费,坚决抵制享乐奢靡。党员干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是否自觉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检验是否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把是否有过紧日子的实际行动和成效作为是否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

二是落实好节前谈话提醒。重点人员、关键岗位、特殊节点做到“三必谈”,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与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之间必谈;涉及财务、公务接待、公车管理等部门人员必谈。对问题易发的重点部位,做好风险防控工作。

三是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开通举报电话与网络信箱等多种监督方式,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让群众反映情况、开展监督更便利。

节日期间是容易发生各种不正之风和奢侈浪费现象的关键节点,通过开展廉政谈话提醒,严明节日期间纪律要求,有力强化了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确保廉洁过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