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速递

中国共产党铜陵市铜官区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1-06-21 10:40:26 作者:区委办 浏览:10175 次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210621104048.jpg

6月2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铜陵市铜官区第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大会听取和审查了区委书记汪继宏代表中国共产党铜陵市铜官区第一届委员会作的题为《聚焦“四高四美” 聚力“三区”建设 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幸福铜官而努力奋斗》的报告,书面审查了一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由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单培主持。大会应出席代表286名,实到代表279名,符合规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按姓氏笔画为序):丁庆胜、王晓阳、方晓军、刘文俊、刘宏举、巫永生、吴军、谷丰、汪世应、汪志祥、汪继宏、张莉、单培、查弟森、都斌、高进彪、谈斌、黄辅来、缪卫星。

区委书记汪继宏代表一届区委向大会作的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区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各项工作,深入分析了全区发展面临的形势与挑战,科学提出了未来五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并对党的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报告》指出,区首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区划调整、新铜官设立的第一个五年,也是铜官区发展史上极其重要、极为不易、极其难忘的五年。五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奋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报告》指出,未来的五年,是铜官区进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重大发展加速期、重点改革深化期。全区上下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树牢“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工作导向,聚焦“四高四美”、聚力“三区”建设,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幸福铜官建设新篇章。

《报告》要求,全区上下要咬定发展不动摇,把第一要务扎根到思想的最核心最深处,切实以新发展绘就新蓝图。解放思想不停步,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发展的全领域全过程,切实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勇争一流不懈怠,把比学赶超体现到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切实以新状态展现新作为。要坚持走产业兴区之路,聚力抓资源强发展,全力强化片区支撑;聚力抓产业强发展,全力推动产业先行;聚力抓园区强发展,全力实现园区突破;聚力抓机遇强发展,全力推进产城融合;聚力抓短板强发展,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在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上实现新跃升。要坚持走创新强区之路,聚焦科技创新、人才集聚、服务创新,坚持走融合优区之路,在构建高质量发展格局上实现新跃升。要坚持走生态立区之路,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统筹推动城市更新改造,精致精细强化城区管理,在彰显高质量发展优势上实现新跃升。坚持走改革活区之路,扎实推进更深层次改革,持续推进更高水平开放,奋力推进更大范围融合,在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上实现新跃升。坚持走共享惠区之路,尽力夯实人民幸福生活根基,努力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教育,全力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用力坚守人民生命健康底线,竭力稳固人民公共安全防线,在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上实现新跃升。

《报告》强调,聚焦“四高四美”、聚力“三区”建设、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幸福铜官建设新篇章,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全区上下必须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以高质量党的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要落实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要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要树好选人用人“风向标”,确保干部队伍政治上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要提升基层堡垒“组织力”,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种好管党治党“责任田”,着力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战略目标一体推进。要凝聚干事创业“强合力”,广泛凝聚起推动铜官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大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必须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同心筑梦的精神力量,激发接续奋斗的责任担当,聚焦“四高四美”,聚力“三区”建设,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幸福铜官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列席开幕大会的还有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外负责同志;不是党代表的一届区委委员、区纪委委员;不是党代表的区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