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工园地 > 经验交流

铜官区委组织部:建强支部“桥头堡”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24 09:21:09 信息来源:张志成 浏览:13238 次
【字体大小:

6375963386171442819671783.jpg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铜官区委组织部高位谋划、积极组织,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提升该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干事热情、能力素质的有力抓手,采取多种学习教育方式,推动组织系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

 

突出主题,营造学习教育大课堂。以支部为基本单元,结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党史学习研讨活动。紧密结合实际,开展“融入式”学习,发动各支部开展“参观红色遗址”“重温入党誓词”“党课专题报告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演讲”“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夯实基础,建设理论武装大格局。在学党史中坚定信仰,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强化理论武装与教育培训,组织基层党支部开展专题研讨1620余场次。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党务工作培训会上开设专题党史学习讲座,培训510余人次。注重在悟思想中强基础,切实织密基层组织体系。开展支部标准化建设,加强党支部规范化管理,扎实开展支部规范提升行动,着力推动“五个规范提升”,持续开展软弱涣散党支部整顿工作。组建46个居民小区党组织,健全党组织引领基层治理体系。选优配强支部班子,完善支部班子培养链条。开展“双创两提升”专项行动,成立财富广场、北斗星城楼宇党委,推动非公党支部抱团发展。实施“红苗培育”计划,在日科电子和北斗星城组建联合党组织,破解联合党组织活动难开展问题。

 

创新方式,激活为民服务大动力。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党建联盟作用发挥,全面开展“社区吹哨、支部报到、党员行动”活动,101家辖区单位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参加志愿服务。实施“管家计划”社区吹哨响应项目,深化社区治理改革。广泛开展“双比双促”主题实践活动,深化“两岗一区”创建,引导党支部和党员深入参与企业发展、服务企业发展。围绕“一抓双促”工程,持续推动乡村振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厚植为民服务情怀、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围绕群众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列出为民办实事清单,实行销号管理,切实解决实际困难,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