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非公党建

铜官区“三个坚持”深入推进“问题帮办、助企发展”活动见行见效

发布时间:2021-08-19 08:08:18 作者:区委组织部 张志成 浏览:13135 次
【字体大小:

铜官区“三个坚持”深入推进“问题帮办、助企发展”活动见行见效.png

日前,铜官区充分发挥党建工作指导员桥梁纽带作用,扎实开展“问题帮办、助企发展”活动,以党建强引领、以服务促认同,全力帮助企业解决“烦心事”、“难心事”。

坚持常态化走访。该区印发《关于推行“一表三单”党建工作指导员“问题帮办、助企发展”活动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召开党建工作指导站工作例会,精心部署,全面发动134名党建工作指导员深入企业开展“三访三察一宣传”工作,与企业出资人、党群组织负责人、职工群众进行谈心谈话,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党群组织建设情况、职工群众工作生活情况,加强政策宣传指导。

坚持清单化推进。对党建工作指导员每半月走访收集的问题诉求,进行系统梳理研究,按照政策项目、资金金融、产品研销、劳务用工、人才技术、公共服务、党建提升等分类,形成问题清单。目前,已收集各类问题203个。按照归口办理原则,建立责任清单,涉及责任单位41个。对能马上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及时解决的,限期解决;短期内难以解决的,做好有关解释工作并研究推进。同时,加强协调调度,实行挂图作战,定期召开协调调度会,抓好交办督办,对措施不实、进展缓慢的突出问题督办催办,确保问题诉求件件有回音。推进办理工作取得实效。

坚持精细化服务。要求全区党建指导员始终把服务发展作为工作出发点,围绕党建引领服务发展这个中心来推进党建工作,找准定位,主动发挥派出单位和自身优势,力所能及地帮助企业解决反映的实际困难与问题,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正确生产经营方向,指导开展积极向上的文化活动,通过开展“名师带徒”活动、“两岗一区”创建等活动,抓实党建引领生产经营等工作,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