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社区党建

人民社区:多举措不断提高党员教育培训质量

发布时间:2021-09-13 15:21:01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2308 次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2107011616541.jpg

                                   (图: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

2021年以来,铜官区人民社区党委紧紧围绕党员需求,立足社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实际,创新教育培训模式,切实解决好党员教育培训“针对性不强、参与度不高、党味不浓”等问题,逐步提升教育培训效果。

用活现有资源。依托党员远程教育站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先锋在线”手机APP、各党支部党员微信群等网络载体,以集中宣讲、网络教学的形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重大创新理论学习培训全覆盖。同时,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每月定期组织开展主题党日、志愿服务、集中观影等活动,并通过组织党员佩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唱国歌、读党章等形式,进一步提升党员仪式感,让党员内化身份认同,强化党性锤炼,唤醒使命担当。

创新培训方式。针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离退休党员等不同群体,分别定制差异化培训方式及内容,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由单一的集中培训向多样的专题研讨、参观交流等形式转变。目前已邀请市委党校教授作专题辅导4次,组织党员外出学习参观3次。结合市老年大学社区教学点,为老党员及群众开设了书法班、国画班、诗词班、人文历史班等各具特色的兴趣学习班,进一步丰富党员群众学习生活,也提高了党员参与度,增强了党员之间的交流互动以及教育培训吸引力、针对性。今年以来,已有120余名党员群众踊跃参与到各个班次的学习中。

巩固学习成果。社区党委针对各阶段所学内容,不定期举办集中测试、知识竞赛、读书会等相关测试交流活动,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史知识、扫黑除恶知识等。通过系列测试进一步检验学习成果,使党员从测试交流中找差距、勤学苦练、比学赶超,不断提升党员学习培训的积极性和参与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