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社区党建

幸福社区:织密“三层组织网”助力非公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15 09:44:49 作者:幸福社区 崔琳 浏览:977 次
【字体大小:

幸福社区党委通过构建“社区大党委——党建联盟——经济网格”三层服务网络,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党建联盟优势互补作用和企业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织密了一张“全覆盖、无死角”非公企业组织网络,通过党建引领,党建服务品牌的打造,为非公企业绘制了一张“红色名片”,极大助力企业发展的同时,激活了基层治理的新活力。

织密融合网,促党组织在非公企业发展壮大。社区党委提出“三不占原则”,即不占用企业资金、不占用工作时间、不占用企业资源,彻底打消企业出资人的顾虑,为在企业建立党组织打下基础。将非公党组织定位于“服务型”党组织,通过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公司活动,定期汇报组织工作开展情况,反映职工诉求,让企业及时了解职工动态,潜移默化的让企业负责人加深了对党组织的认同感。比如幸福社区通过党建带动群团组织的建设,使得安徽国泰建筑有限公司对外招聘时,吸引到了大量优质的人才,这也进一步加大了组织工作与该企业的融合。

织密共建网,助非公企业广泛链接社会资源。幸福社区党建联盟成功将爱尔眼科医院等辖区内大规模的非公企业吸纳为成员单位。联盟中的各非公企业党组织发挥各自优势,集中力量,齐心协力开展各项工作,逐步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党建格局。爱尔眼科医院通过去其他联盟单位开展义诊、帮扶困难群众、开展志愿服务等活动,宣传爱眼知识,拓宽业务范围;建筑集团的口碑就是企业的生命线,安徽国泰建筑有限公司依托社区党建联盟平台,开展党建“微慈善”活动,建党100周年之际,通过走访慰问社区困难群众,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在老百姓心中的口碑越来越好。2021年,安徽国泰建筑有限公司为助力企业党建发展,高薪聘请机关退休干部担任公司的党支部副书记,使得党建工作在这家企业打开了新局面。

织密服务网,创非公企业自身的党建品牌。社区党委专门划分两个经济网格,配合党建指导员,共同为企业量身打造党建品牌。如为爱尔眼科党支部打造的“党徽点亮光明路”党建品牌。医院“光明行动党员志愿服务队”利用社区“道德银行”的平台,为困难居民进行免费的眼部体检,建立健康档案,常态化开展“博爱在江淮——99光明行”眼健康检查进社区、“青春阳光·光明未来”青少年近视防控进校园活动,覆盖了全市三个区的所有镇办社区居民以及中小学校幼儿园,并辐射周边地区。目前,通过该品牌重获光明的患者近千人。

3P2X(6FGV5@F)4N8@W}ASEA.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