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速递

我区“三个强化”积极稳妥做好村(社区)换届前期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3 15:36:07 作者:蔡永强 浏览:23544 次
【字体大小:

铜官区“三个强化”积极稳妥做好村(社区)换届前期准备工作.png

铜官区把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统筹布局、高位发力、细化举措、传导压力,练好选前“基本功”,敲好换届“开场锣”,推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强化组织领导,在谋划部署上下功夫。细化换届流程。成立村(社区)换届工作筹备专班,认真组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人员集中学习相关政策法规,做到环节不少、程序不减,环环相扣、有序推进。强化部门联动。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隐患意识,从严抓好换届人选资格联审,确保选出党员群众认可的当家人。营造宣传氛围。通过条幅、公告栏、电子屏等载体,广泛宣传换届工作“十严禁”的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推动依法换届、规范换届观念深入人心。

强化精准摸排,在选优配强上下功夫。加强调研走访。通过“两委”班子座谈、党员群众走访等方式,做到村和社区基本情况清、现任“两委”运行情况清、党员群众思想动态清、制约换届选举矛盾清、影响选举关键人物清。截止目前,开展座谈分析17次,征集群众意见建议26条。做好离任审计。及早部署完成12个村、25个社区“两委”成员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实现全覆盖、无盲区监管,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积极予以整改到位。全面评估选优。坚持以事择人、人岗相配原则,结合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疫苗接种等重大考验,好中选优、优中选强,从年龄、学历和能力等三个维度出发,进一步下深水摸排,优化村(社区)“两委”班子结构。

强化问题排查,在整顿提升上下功夫。逐一研判选情。积极稳妥落实“一肩挑”要求,多次与西湖镇沟通商议具体人选,积极商议对策和预案,做好相关人员的思想工作,确保换届不出问题。优化人员结构。在社区“两委”方面,新选配4名85后年轻干部进入党委班子充实力量。明确攻坚目标。针对3个选情较为复杂的村(社区),形成“一村一策”整顿方案,确定专人专责、深挖问题根源、开展专项整治、化解矛盾纠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