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速递

中国共产党铜陵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1-09-29 09:02:07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19031 次
【字体大小:

践行新理念 奋进新征程 加快建设“四创两高”新阶段现代化幸福铜陵

中国共产党铜陵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丁纯代表中共铜陵市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孔涛主持会议

 

中国共产党铜陵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jpg

中国共产党铜陵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记者 高凌君 潘伟 摄

 

丁纯代表十届市委作报告。

9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铜陵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市行政会议中心礼堂隆重开幕。丁纯代表中共铜陵市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践行新理念 奋进新征程 加快建设“四创两高”新阶段现代化幸福铜陵》的报告。这次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两个坚持”“两个更大”使命任务和“三地一区”战略定位,践行新理念,奋进新征程,为加快建设“四创两高”新阶段现代化幸福铜陵而努力奋斗。

党徽熠熠生辉,红旗鲜艳如火。上午8时许,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党代表肩负着重托和使命,满怀豪情、精神饱满地步入会场。大会主席台正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铜陵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会标,金色的党徽悬挂于帷幕中央,与两侧鲜艳的红旗交相辉映,显得格外庄严。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82名,实到370名,符合规定。

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丁纯、孔涛、金春龙、刘亚东、昌红梅、潘荣华、洪建春、郑刚、金中华、胡启书,主席团成员、市政协主席张梦生在主席台就座。省委换届指导组(换届风气督导组)组长郭本纯到会指导并在主席台就座。

老干部赵指南、孟永范、陈乐宁、徐宗督、唐世定、陈良平、古亚伟等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部分在职市级党员领导同志也在主席台就座。

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十分关心这次党代会的召开,专门向大会发来了贺信。

大会由孔涛主持。上午8时30分,孔涛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丁纯代表中共铜陵市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分五个部分:一、攻坚克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二、勠力同心,奋进新阶段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三、实干笃行,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四、共建共享,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五、从严从实,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丁纯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市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他说,五年来,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殷殷嘱托,坚决落实中央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推动高质量发展,“十三五”规划顺利完成,“十四五”规划扎实开局,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就。五年来,市委以知责尽责破除千难万难、以苦干实干凝聚民心民力,在一次次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展现担当作为,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转型发展提质增效,改革开放迈出更大步伐,跨江融合发展呈现新气象,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明显,人民生活持续改善,民主法治建设不断进步,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丁纯指出,五年砥砺奋进,不仅为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也积累了宝贵经验:必须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必须以为民情怀践行初心使命,必须以良好精神状态攀高比强,必须以坚定决心全面从严治党。

丁纯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奋进新阶段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聚焦“两个坚持”“两个更大”使命任务和打造“三地一区”战略定位,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发展和安全,锚定“智造新铜都、生态幸福城”,聚力创新驱动、创业强基、创优提质、创富惠民,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幸福铜陵建设新篇章。

丁纯强调,高质量发展是高品质生活的基础,高品质生活是高质量发展的目的。今后五年,高质量发展要实现重大突破,经济实力更大跃升,创新能力更大提升,开放活力更大激发,城市承载力更大增强。高品质生活要实现长足进步,人民创新创业,奋斗之美更加彰显;全民健身健心,健康之美更加彰显;精神自信自强,人文之美更加彰显;服务普及普惠,共享之美更加彰显;环境宜居宜业,和谐之美更加彰显。到二〇三五年,铜陵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特色现代产业体系基本建成,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长三角平均水平,人民基本生活保障水平与长三角平均水平大体相当,人的全面发展、全市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基本实现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一座创新活力足、产业实力强、开放程度深、生态环境美、生活品质高的新阶段现代化幸福之城屹立于皖江之滨。

丁纯指出,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走出一条符合铜陵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强化智造引领,推进经济发展高质量;强化动能转换,推进科技创新高质量;强化对标先进,推进改革开放高质量;强化跨江联动,推进协调发展高质量;强化有效衔接,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强化绿色导向,推进生态环境高质量。要瞄准群众所忧所急所盼,筑牢高品质生活的收入基础,丰富高品质生活的服务供给,构筑高品质生活的精神高地,夯实高品质生活的治理基石,在更高水平上实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丁纯强调,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四创两高”。要加强政治引领,不忘初心筑牢信念根基;强化党的领导,把关定向统揽发展全局;坚持固本强基,上下贯通完善组织体系;树正用人导向,育选管用建强干部队伍;深化正风反腐,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

丁纯最后强调,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负重前行、加压奋进,为聚力打造“智造新铜都、生态幸福城”,加快建设“四创两高”新阶段现代化幸福铜陵而努力奋斗!

中共铜陵市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了书面报告。

列席大会的有:不是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的十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的十届市纪委委员;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不是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或非中共党员的市直单位、在铜高校主要负责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