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社区党建

铜陵市铜官区:“三抓三促”建强组织堡垒

发布时间:2022-01-03 15:42:09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1362 次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铜陵市铜官区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围绕城市党建、农村党建、非公党建领域重点发力,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发展赋能聚势。

城市党建抓外延促内涵。围绕“三抓一增强”,实施党建引领城区治理发展行动计划,申报发布“管家计划”社区吹哨项目89个,整合资金近40万元。实施“先锋铜官·领航计划”,13个项目入选市级示范库,87个项目入选区级示范库。官塘社区入选第三批省级示范社区。建设小区党委特色做法被人民网、《中国城市报》报道,《安徽铜陵市铜官区建强支部“桥头堡”》被《中国组织人事报》刊载。扎实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62个为民办实事项目基本完成。开展“同在党旗下”主题党日活动9次,为困难群体送祝福、圆心愿63次。

农村党建抓队伍促振兴。顺利选举产生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实现了村“两委”成员整体学历、平均年龄“一升一降”的既定目标。围绕“一抓双促”,实施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民生工程。坚持派需结合,广泛动员,多轮遴选,安排4名熟悉农村工作、懂经济、会管理的党员干部驻村帮扶。聚焦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区的定位,理思路,明举措,根据产业发展规划,确定区经信局和区属企业安徽华实集团有限公司联系2个乡村振兴示范村,推动集体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制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施方案,有针对性的实施“三个一批”扶持项目1个。截至目前,全区12个村中经营性收入100万元以上的村5个,50-100万元的村6个,农林村集体经济收入达30万元实现较大跃升。

非公党建抓规范促发展。实施“双创两提升”工程,围绕“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完善机制建设,建立党建指导员述职评议制度。实施“青春党建”“我为企业创品牌”等行动,常态化开展“问题帮办、助企发展”行动。实施“组建群团组织,扩大党的工作覆盖”攻坚行动,群团组织实现应建尽建。成立物业行业综合党委,培育打造红色物业示范点4个。铜化集团建成党建展厅,新桥矿业公司建成“井口党校”。六国化工党委获评省级“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万达广场获评省级“小个专”党建示范街,2家企业入选市首批互联网企业党建示范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