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坚持在一线淬炼年轻干部

发布时间:2022-01-03 16:16:06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18350 次
【字体大小:

    近年来,铜陵市铜官区围绕“好干部”标准,大力实施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工程,通过“专业培训+一线实践”模式,把优秀年轻干部选派到基层第一线、经济主战场,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使用力度,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

  注重储备“选苗子”。定期开展优秀年轻干部专题调研,聚焦征收拆违、高质量发展、防疫防汛、社区改革等中心工作,坚持专题调研与专项督查、年度考核与日常考核、组织发现与单位推荐“三结合”,综合年轻干部专业知识、工作经历等要素,常态化发现、识别、储备优秀年轻干部,并规划发展路径,按照2:3:5的比例,分正科级、副科级和有潜质三种类型,动态储备100名左右有培养潜力的优秀年轻干部

  搭建平台“压担子”。鼓励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 吃劲岗位锻炼成长,先后从区直机关选派27名优秀年轻干部到镇办社区一线锻炼,12 名到高新区、招商等经济发展主战场任职,并指导性的要求分管或负责难度、强度较大的工作,强化年轻干部岗位历练。同时规定,选拔任用正科级领导干部,原则上要有镇办社区和经济部门任职的经历,进一步树立了重基层、重实践、重发展的导向,提高年轻干部处理复杂矛盾、服务经济发展和做群众工作的能力。

  跟踪培养“搭梯子”。 建立年轻干部跟踪回访制度,开展年轻干部“一访、二考、三看”,把履新半年跟踪回访与试用期考核、年度考核结合起来,通过个别谈话、民主测评、述职评议、座谈交流等形式,看干部精神状态、看群众口碑、看工作成效。建立年轻干部政治档案、业绩档案,全程跟踪记录、定期分析研判年轻干部成长过程。近年来,在一线蹲苗历练的优秀年轻干部有14名担任“一把手”、33名提拔为副科级。通过规划引领、动态储备、跟踪培养,充分调动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将一批年轻干部打造成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