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电教远教 > 工作动态

铜陵市铜官区:“四点发力”提升党员教育管理质效

发布时间:2022-01-28 09:20:47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21123 次
【字体大小:

    铜陵市铜官区坚持围绕“四点”精准发力,强化政治建设,分类精准施策,创新宣教载体,加强典型引领,全面提升党员教育管理质效,努力开创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新局面。

  突出“要点”,强化政治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精准提高教育培训内容质量,全面落实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把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贯穿始终,激活神经末梢,濡养精神血脉。推进党员教育工作体系化建设,统筹发挥区委党校、党群服务中心和网络站点“三个平台”作用,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体系。逐步构建区委、镇办社区党(工)委、基层党组织三级联动的党员教育培训格局,实现环环有主体、层层有抓手、步步有举措。

  把握“特点”,精准分类施策。聚焦中心工作,选派党员干部参加专业培训。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双招双引等主题,选调干部参加省市专题培训班,提升干部专业能力素养。对不同的培训班次,不同领域党员特点和需求,科学设计培训课程,在全面提升培训对象党务能力、业务素质的同时,突出培训的针对性、时效性。针对社区党组织,安排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居民自治等课程,增强党组织和党员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的能力;针对农村党组织,安排集体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课程,引导党员抓实党建推动乡村振兴;针对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重点围绕中心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安排课程,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针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围绕经营发展安排课程,引导党员深入参与企业发展、服务企业发展。

  聚焦“重点”,创新宣教载体。创新学习载体,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广泛开展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切实将党的理论政策学习到位、宣传到位、贯彻到位。大力举办城市社区、非公企业等领域“同在党旗下”主题党日活动。巩固电教远教宣传阵地建设,围绕重点工作,利用区先锋网大力宣传全区“两优一先”先进事迹,在各级先锋网开设换届进行时专栏,做好换届政策、纪律、相关经验等的宣传,做好组织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工作。以西湖镇农林村、朝山村为试点对象,部署开展党员电教远教工作助力乡村振兴行动计划。常态化开展远教站点功能标准化、管理规范化、学用特色化“三化”建设,在各远教站点开展《严明换届纪律“十严禁”》宣传、“红色电影”展播等活动。

  打造“亮点”,突出典型引领。扎实组织开展“党课开讲啦”。按照市统一部署,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课活动,推动各级党组织迅速掀起讲党课、学党课热潮,有效增强党员教育针对性、实效性。幸福社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党课被《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栏目刊载。“党课开讲啦”学习心得被安徽先锋微讯采用。积极开展全区“身边榜样”征集推荐活动,征集上报全区20部“身边榜样”参评作品。拍摄完成微视频《给时间一点时间》,获评全市“迎建党百年 展铜都风采”党员教育电视片大赛二等奖、第十五届全省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评比三等奖。2部党课视频获评市级精品党课,其中《凌霄事迹》获评全省精品党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