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速递

2021年度区属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08 08:22:17 信息来源:今日铜官 作者:区委办 浏览:3143 次
【字体大小:

王书春在2021年度区属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强调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

以出色出彩出众出新的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都斌等出席

 

3月3日下午,区委召开2021年度区属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区委书记王书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都斌,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2022030808330760_MQDbnLJD.jpg

会议听取了西湖镇等6家党(工)委书记,书面听取了狮子山高新区等其他21位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王书春代表区委逐一进行点评。参会区领导,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组织部、区信访局负责同志;镇办社区负责同志、区属党委(工委)负责同志、行业(综合)党委书记以及30名熟悉了解基层党建及信访工作情况的“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进行了现场评议。

2022030808330861_ApEi9uGQ.jpg

王书春在讲话中指出:

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党的建设各项工作都取得一定成绩,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同时,大家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必须坚决抓好整改。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和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聚焦区党代会、区委全会、区“两会”定下的目标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

 

王书春强调:

要扛起党建政治责任。各位党委(党组、党工委)书记要时刻牢记“第一身份是党的书记、第一职责是管党治党、第一政绩是抓好党建”,责无旁贷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切实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

 

要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全区上下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要锻造过硬干部队伍。加大年轻干部、专业干部培养选拔力度,围绕发展选干部、围绕发展配干部,注重从招商引资、棚改征收、项目建设等“急难险重”一线选拔重用优秀干部,让基层干部工作有干劲、发展有奔头。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建立容错纠错机制,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的干部鼓劲撑腰。

 

要巩固良好政治生态。突出作风建设,围绕“一改两为五做到”,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拉高工作标杆,不能把“说了、做了”当成“做到了、做好了”,要把“不可能”变成“可能”,不断提升工作标准。坚持抓具体、抓深入,经得起问、经得起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一口清”“问不倒”。

 

要全力服务中心大局。铜官区的问题必须靠发展,只能靠发展。坚持抓党建促发展,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围绕“七个倍增”行动,持续开展重大项目攻坚年活动,聚焦五大平台建设发展,努力提升在全省、全市的占比、位次。坚持抓党建促稳定,围绕“党建+信访”,强化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确保社会大局和谐安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