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非公党建

铜化集团捐赠方舱实验室助力“硬核抗疫”

发布时间:2022-03-20 09:35:00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1502 次
【字体大小:

 

3月18日上午,铜化集团向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捐赠一座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单管日检测1万管,将极大缓解当前我市核酸检测压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田,铜化集团总经理徐均生、党委书记蒋升云等出席捐赠仪式。

此次捐赠的方舱实验室价值600万元,具备高度集成式自动化、信息化和可移动性优势,包括检测方舱、全自动分杯系统、全自动核酸提取纯化仪、全自动样本处理系统、空气气溶胶采集系统、荧光定量PCR仪、实验室管理系统+大屏显示、基础配套设备包等,仅需3至4名操作人员即可实现自动化操作。

何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铜化集团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铜化集团有责任、有担当,时刻胸怀大局,肩负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参与疫情防控,为我市高效检测、科学防疫提供有利条件,令人感动与敬佩。希望更多爱心企业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投身到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为铜陵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当前我市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攻坚期,全市上下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硬仗,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据介绍,3月16日上午,铜化集团获悉我市核酸检测资源紧缺的消息后,主动发挥企业的资源平台优势,积极与安徽丰原铜陵医药公司对接山东青岛华大智造公司采购移动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并在48小时内完成洽谈、签约、装卸、转运等事宜。该方舱实验室已于17日晚运抵铜陵,18日上午运送到市体育中心核酸检测集中点,待消杀和仪器设备调试验收后,便可投入到我市第三轮区域核酸检测工作中。(朱敏 孙照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