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速递

铜官区住宅小区业委会组建率逾八成

发布时间:2023-11-29 15:34:33 信息来源:铜陵日报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5606 次
【字体大小:

 

日前,记者从铜官区住建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区坚持业主自治,加快业主委员会组建工作,推进物业服务管理规范发展。截至目前,全区已组建业主委员会119个、物业管理委员会73个,业主委员会(物管会)组建率达80.25%,比2022年底增加约35%,组建率提前完成“皖美红色物业”建设三年行动提出的今年目标任务。

据悉,该区今年注重以市场化方式为主渠道,提升住宅小区物业服务覆盖率,目前全区258个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区域的物业服务覆盖率达100%。在提升业主委员会组建率的同时,该区积极抓好业主委员会规范运行,加强业主委员会人选把关,正在制定业主委员会成员候选人负面清单。同时,积极指导督促业主委员会公开透明履职,建立健全业主委员会成员任职和任期培训、履职评估及工作述职制度。

据了解,到2024年底,该区计划实现住宅小区业主委员会组建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