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工园地 > 经验交流

铜官区:创新非公党建内涵 开展“青春党建”行动

发布时间:2021-06-24 09:22:41 信息来源:张志成 浏览:18443 次
【字体大小:

6375972745985082468907756.jpg

今年来,铜官区在该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中广泛开展“青春党建”行动,着力引领青年党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强化“青春引领”增定力。强化理论武装,突出政治引领,结合党员教育培训“万千工程”及“青年大学习”等活动,引导青年党员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广泛开展“红色教育”等主题实践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培育青年党员强烈担当意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在青年党员中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教育引导青年党员积极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踊跃参与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

 

巩固“青春阵地”添实力。全面推进“组建群团组织,扩大党的工作覆盖”工作,在园区、商圈、楼宇、产业链、互联网等青年集聚的领域广泛建立党团组织。深入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推动结对帮扶、合作共建。抓实团组织“推优”入党工作。创新优化组织设置,深入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推动非公党团组织与所在区域内其他党团组织开放互联、合作共建。设立“青春支部(小组)”,推进精细化管理。

 

培育“青春力量”聚合力。实施“青年人才计划”,健全青年人才培训培养激励机制,积极吸纳优秀青年加入党组织。开展“年轻党务人才培养”行动,通过公开招聘、组织推荐等方式,不断拓宽年轻党务工作者来源,全面提升非公党务工作者中35周岁以下的比例。建立党务工作“名师带徒”机制,积极推动优秀党务工作者与青年团干、优秀团员结对,不断完善年轻党务工作者培养机制。

 

引领“青春建功”展魅力。充分发挥青年党员先锋模范和示范带头作用,深化“两岗一区”创建和“金点子助企”等活动,组建青年党员突击队、青年志愿服务队,激发青年党员职工干事创业的动力,推动企业自主创新、研发技改和转型升级,助力企业迅速成长壮大。广泛开展“青年职工技能大比拼”活动,提升青年职工业务技能。注重创优争先,推进“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青年安全示范岗”等品牌创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