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机关党建

铜陵市铜官区纪委监委:着眼“三点”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11-17 11:26:50 信息来源:安徽先锋网铜官区分站 作者:区纪委监委 周颖 浏览:22132 次
【字体大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铜陵市铜官区纪委监委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立足职责定位,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眼“三点”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以民生诉求直办为切入点,为民服务办实事。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深化民生诉求事项直办机制,统一汇总直办事项办理情况,适时跟进调度,加强规范化管理,通过采取当面交办、确认签字等方式,对交办时限、查办问题、处理结果等情况闭环管理。涉及民生诉求事项交职能部门研究处理后,加大督办力度,全程跟进,推动问题及时解决,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今年以来,受理的14件民生诉求直办事项已全部办结。

  

  以强化监督服务为着力点,保障民生办好事。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盯全区建立的91个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听民声、解民忧、纾民困”履职清单,加强对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实施过程的检查督导,高标准精细化把控质量关,确保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需求。截至目前,全区16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

  

  以维护群众利益为落脚点,为民排忧解难事。区纪委监委立足纪检监察职责,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强化专项监督。督促开展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治理,深化房地产领域“办证难”问题整治,针对天桥花园174户回迁户难办证问题,区派驻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介入、全过程跟进,督促职能部门15天内办理了62户房屋产权证,以实际行动守护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周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