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电教远教 > 工作动态

铜官区新城办事处:抓好“三个关键”强化党员教育管理

发布时间:2022-02-10 10:39:13 信息来源:铜陵市先锋网 作者:徐灿 浏览:26048 次
【字体大小:
6377749334331443818969525.png

近年来,铜官区新城办事处党工委积极探索党组织党员管理工作的新经验、新路子,着力改善党员队伍结构,不断提升党组织战斗力。

抓好党员教育管理,把准从严从实“风向标”。新城办党工委通过教育培训、实践锻炼等方式,不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党工委书记带头作党史专题党课2次,7个社区党委书记均在所属党委(支部)作党史专题党课;并不断创新学习方式,组织前往枞阳县左光斗纪念馆、烈士陵园、笠帽山烈士陵园、西联镇钱湾村中共铜陵特支展览馆等地开展“学党史·祭先烈·感党恩”主题教育活动、开展阅读红色经典文章主题阅读活动、举办“丹心学党史·翰墨抒新城”主题征文比赛及党史知识竞赛,将党员教育管理落实在日常。

抓好党员发展培养,确保党员队伍“活力源”。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是党的活力的源泉。新城办党工委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规定的环节和程序。注重从非公企业、返乡创业大学生、社会组织从业人员等群体中发展党员力度,组织12人参加区积极分子培训班。严格全程纪实记录,建立健全发展党员工作责任追究制度,不断提高党员队伍质量,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全力打造一支“思想先进、担当奋进、清正廉洁”的党员队伍。

抓好党员先锋模范,吹响党员带头“冲锋号”。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社区吹哨、支部报到、党员行动体制机制,全年实施“管家计划”吹哨报到项目15个,17个党建联盟单位共同参与,活动参与高达200人次,先后打造了“临湖优铺”、“党建引领楼组自治”等项目,均被评为市级优秀项目。广泛发动辖区党员,开展新城花园、五环国际小区、铜凤新村小区等区域综合整治,清理非法小广告1500余处。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党员带头开展安置房小区清扫活动,改善群众的生活环境,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