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速递

王书春在全区重大项目攻坚年暨作风建设提升年动员大会上强调:比出新干劲 赛出新状态 拼出新铜官 奋力进军全省城区发展“十强区”

发布时间:2022-02-11 08:08:04 信息来源:今日铜官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30055 次
【字体大小:

王书春在全区重大项目攻坚年暨作风建设

提升年动员大会上强调

比出新干劲 赛出新状态 拼出新铜官

奋力进军全省城区发展“十强区”

 方晓军 汪世应等出席 都斌主持  

汪志祥宣读有关通报

20220211080857208_LnpnPjIx.jpg

2月9日上午,全区重大项目攻坚年暨作风建设提升年动员大会在区行政会议中心礼堂召开。区委书记王书春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全省、全市会议精神,聚焦“四高四美”、聚力“三区”建设,进一步树牢“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精神状态,激发“拼”的精神,鼓足“拼”的劲头,保持“拼”的姿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务实的作风,力争重大项目、作风建设工作虎虎生风、龙腾虎跃、高开高走、高歌猛进,以首季“开门红”实现“全年红”“全面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领导方晓军、汪世应、都斌、张莉、巫永生、谷丰、黄辅来、汪志祥、刘宏举、刘文俊等出席会议。铜陵洁雅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英传和安徽安纳达钛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程在主席台就坐。区委副书记都斌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汪志祥宣读了相关表彰通报。

20220211081605209_F2arQ7HN.jpg

会上,王书春及主席台领导隆重为2021年重大项目建设暨双招双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2021年度优秀制造业、商贸、建筑业、纳税企业代表进行了颁奖;王书春为上海招商专班、江苏招商专班、浙江招商专班、广东招商专班、楼宇经济招商专班、精细化工招商专班授旗;安徽聚积电子有限公司、狮子山高新区、西湖镇、区经信局、区纪委监委、先进个人代表、驻上海招商专班代表分别发言。

20220211081606210_9Dv1sUfn.jpg

王书春指出:过去的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区发展史上重要的一年。一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全区上下干得很用力、忙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靠拼搏书写精彩,顺利交出一份优异的工作答卷。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振信心、坚定决心、保持定力,比出新干劲、赛出新状态、拼出新铜官,努力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实现发展提速、占比提高、贡献提升、作风提优、本领提强,奋力进军全省城区发展“十强区”,以出色出彩出众出新的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0211081606211_UVq7AuNx.jpg

王书春强调:要以虎口夺食的精神抓项目强攻坚,始终坚持项目为王这个首要抓手,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发展是硬道理,硬就硬在项目上。项目是眼前的投入,更是未来的产出。高质量发展,根基在实体、支撑在产业、落脚在项目。全区上下必须坚持“项目为王”,把项目作为抓发展的第一抓手,以项目看发展、以实绩论英雄,全力打好重大项目招引、前期、开工、续建、竣工投用五大攻坚战,不断提升项目签约率、转化率、贡献度,以高质量项目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千方百计抓项目招引,做精全链条式招引。围绕五大发展平台和主导产业链,充分利用园区、城区闲置地块及厂房、楼宇资源抓招引;要坚持以商招商,围绕全区主导产业、重点企业上下游企业开展招商;要围绕上市企业和龙头企业抓招引,充分发挥上市企业龙头牵引作用,进一步做大做强产业链。要千锤百炼抓项目落地,做实全过程式攻坚。深入开展“重大项目攻坚年”活动,落实“四督四保”和“五项机制”要求,抓住项目落地关键时间节点,聚焦项目前期、项目落地、现场推进、项目入库等关键节点,把项目攻坚落实在项目全过程,形成滚动发展、压茬推进的工作格局。要千辛万苦抓项目投产,做好全周期式服务。项目建设只有100分与0分的区别,竣工投产了是100分,否则就是0分。项目只有落地,投入才能落实。面对区域发展竞争,要始终牢记,四平八稳干不出超常规速度,按部就班带不来跨越发展。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敢于突破、勇于创新,能快则快、好中求快,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要坚持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强化时间意识和效率意识,全面把脉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对症下药、精准发力,对已经落实的要问效果,正在落实的要讲速度,尚未落实的要查原因,落实不力的要究责任,对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保质保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220211081607212_LBFmCIzm.jpg

要以虎虎生风的态度比服务优环境,始终坚持企业为上这个重要理念,凝聚高质量发展新合力。企业成就城市,城市造就未来。环境是“气候”,企业是“候鸟”;为企业搞好服务是最好的投资指南。要强化一个意识:企业家就是自己人。要树牢一个理念:办好企业的事就是办好自己的事。要有宜居宜业的环境。为企业和企业家做好服务、创优环境、服务发展,是党委、政府的使命和责任,也是全区各级干部的天职和天分。全区各级干部要敢于为企业站台、善于为企业解难,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深化落实领导干部联系帮扶企业制度和首问负责、企业诉求闭环管理、全程响应等机制,以党委、政府用心办好“围墙外的事”,换来企业安心办好“围墙内的事”。要有细致入微的服务。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大局,干得好是本分,干不好是失职。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各个岗位,都要树立金牌“保姆”、金牌“店小二”意识,全区上下总动员,用每一个细小环节的用心用情,让客商感受到我们的满满诚意。要有说到做到的承诺。诚信是最大的软环境。政府要讲诚信,对于出台的政策、承诺的奖励,要一诺千金、说到做到,强化契约精神,塑造好铜官的良好形象。

20220211081608213_BMtEJWgK.jpg

要以虎跃龙腾的精神改作风提状态,始终坚持实干为先这个必要保障,拼出高质量发展新铜官。爱拼才会赢,敢拼就能赢。事业是干出来,也是拼出来。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激发“拼”的精神,鼓足“拼”的劲头,保持“拼”的姿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务实的作风,“铜”心奋力拼出一个新铜官!要重担当比贡献。要坚持人员力量、考核奖惩、干部配备、融资等向招商、项目倾斜,对经济一线的干部高看一眼、厚爱三分。要进一步强化主人翁意识,坚定不移的为发展干、为铜官干、为全区人民干。要重能力比本领。要围绕“当学习型干部、做研究型工作”,提高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注重调研思考和实践历练,找准短板弱项,解决实际问题。要重导向比激励。树牢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让能干会干的干部有舞台、让干成干好的干部有激励、让敢干想干的干部有保障,真正形成一以贯之抓发展、一心一意干工作的生动局面。要重实干比落实。集中精力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完善工作推进机制,着力提升水平、提高质量、增进效益,把事情办好、办实。完善对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的执行、监督、考评、奖惩等工作闭环管理机制,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以“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失败找理由”的精神,以“一深入就具体、一具体就深入”的状态狠抓落实,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和企业的发展指数。

20220211081608214_AT0QlI0t.jpg

都斌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区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以求真务实的作风聚力重大项目攻坚,以事不过夜的作风倾力为民为企服务,以奋发有为的作风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