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铜陵市铜官区:“三强化三确保”织密干部监督网

发布时间:2023-11-20 14:44:54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6444 次
【字体大小:

 

2023112014463226_hcDQvcab.jpg

近年来,铜陵市铜官区坚持构筑立体全面的监督体系,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从强化政治监督、选拔监督、日常监督等方面持续发力,织密干部监督网。

强化政治监督,确保“方向盘”不偏。聚焦凝心铸魂,认真抓好政治理论建设,通过举办主体班、专题班等形式,组织全区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思想层面筑牢干部监督的“第一道防线”。综合运用巡视巡察、日常督导、专题调研等方式,督促指导各级党组织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做到以理论清醒促进政治坚定,筑牢政治忠诚。用好本地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在党史馆、笠帽山烈士纪念馆等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采取正面教育与反面警醒相结合的方式,定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用好“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筑牢思想防线。

强化选拔监督,确保“紧箍咒”不松。坚持把干部监督贯穿动员评议、民主推荐、干部考察、讨论决定、公示任职等选拔任用工作全过程,认真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预审、公务员调任和全程纪实等规定,同时充分发挥“凡提四必”和廉洁情况“双签字”抓手作用,深入细致做好考察和公示期间反映干部问题的查核工作,切实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做好全区拟提拔和进一步使用的科级干部“三龄二历一身份”审核工作,对每一批次的推荐考察人选,及时征求纪检监察、公安等单位意见,全面摸清干部信息情况,汇总形成书面反馈意见。健全完善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制度,加强组织部门与纪检监察、巡察、公安、审计等多家部门资源共享、信息共用,织密干部监督体系。

强化日常监督,确保“高压线”不碰。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综合运用好谈心谈话、提醒、函询、诫勉等日常监督,了解干部日常的思想、工作、生活等情况,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通过开展“一报告两评议”、民主生活会等相关举措,定时报告个人日常行为表现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充分运用上门家访、座谈交流等日常沟通了解方式,加强“八小时工作以外”监督,全面查找生活圈、社交圈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实现监督“全方位”“全天候”。畅通“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的举报方式,不断提升群众监督干部参与度。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干部的监督,对干部的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定期评估,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