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速递

铜陵市铜官区:多举措建强基层党校,提升党员干部培训质效

发布时间:2024-03-21 15:34:40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530 次
【字体大小:

 

6384600277635063266128957.jpg

近年来,铜陵市铜官区始终全面推进基层党校建设,以聚焦标准化建设、立足规范化管理、坚持多元化教学为抓手,用力用心用情办好基层党校,提升党员干部培训质效,推动党员队伍素质整体提升。

 

聚焦标准化建设,建强教育阵地。加强阵地建设,按照“有组织机构、有场地设施、有师资队伍、有培训计划、有管理制度、有经费保障”的“六有”标准,各镇办社区采取资源整合、资源共享、改扩建等形式,利用党群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场所、大型会议室等场所,打造成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累计建设完成21个基层党校,做到基层党校全覆盖。保障基层党校设施完备、功能完善,配备桌椅等相应的硬件设施以及配备电脑、投影仪、音响等教学设备。完善师资队伍建设,根据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实际情况,坚持“外引内培”、发展本地的原则,拓宽选用渠道,构建由党校教师、领导干部、先进模范人物组成的“本土+专家”全方位师资库,同时根据教学内容,进行实时调整。

 

立足规范化管理,提升教学质量。成立由党委书记任校长,党委副书记任副校长的党校领导班子,并配备2名党校工作者,负责党校具体事务,形成党委书记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党务工作者直接抓的工作格局。建立由区委组织部牵头统管、区委党校负责指导、基层党校具体落实的“三级”管理体系,把基层党校工作纳入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重点内容,压实各镇办社区建党校、办党校、管党校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教学管理、学员管理等制度,落实教育培训工作计划和提前备课制度,严格执行培训纪律,落实学员管理办法。建立课程评价反馈制度,由学员填写反馈表,对课程内容和授课老师进行综合性评价,并根据评价结果完善相关课程,提高教育培训工作质量。

 

坚持多元化教学,突出教学特色。精选教学课程,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征集意见、斟酌借鉴等方式,建立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操演练,既有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党风廉政教育等“必修课”,又有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基层党建工作等“选修课”的课程体系,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打造“一校一特色”课程体系,拓宽课程供给渠道,建立共享课程清单,实行“菜单式”教学。实施“理论+现场+体验+实践”的特色教学形式,将区内铜廉馆、范家湾烈士墓等现场教学点串联成线,建立一批以党性教育、红色体验、实践锻炼为主要内容的现场教学点,实现将基层党校建到党员群众“家门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