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社区党建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铜陵市铜官区幸福社区幸福之光党支部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2-01-03 16:05:23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1685 次
【字体大小:

   该党支部成立于2012年3月,现有党员28人。该党支部秉持“人总是要有点精神的”“党员就要有党员的样子”精神,努力在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创新基层支部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支部的召唤下,才艺出众的退休党员走出家门、走向社区,为社区建设发展积极出谋划策、发光发热。在大家的积极推动下,成立社区舞蹈队、武术队、健身队、腰鼓队、木兰拳剑队等各类团体,社团项目志愿者达300多人。支部一声号令,党员齐响应,社区春晚节目组织、大型活动启动开场、国庆中秋专场等活动已是熟门熟路。2020年,支部党员汤珍珠健身气功八段锦在全国大赛中被推广为中老年组典型,视频在全国播放宣传。最忙支部书记——邹红的身影总是穿梭在各类场合里,除日常支部工作学习外,她还担任社区舞蹈团领队和教练,既忙着组织开办老年大学教学班,又要参加合唱团。社区有演出任务,她既当主持人又当策划者,忙得不亦乐乎。她总说:“为社区办事,忙点也开心!”在她的带动下,支部党员们的主动性积极性越来越高涨,幸福之光党支部成为众多支部中活跃度最高、凝聚力最强的一支新时代红色队伍。

  

  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弘扬党员优良作风。该党支部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献爱心扶贫捐款、救助失学儿童、慰问看望孤寡老人等社会公益活动,时刻践行着“组织哪里需要,党员就出现在哪里。”疫情凶猛来袭,幸福社区没有大门,道路四通八达畅通无阻,封城值守是个大难题,需要大批值班人员和物资。支部党员第一时间行动,踊跃捐款。积极参与值班值守,邹红、周世兵、周维国、王立风等一批退休党员,迅速组成党员先锋岗,参加值守并坚持到最后撤岗。时值防疫关键时期,一对老夫妇家厕所下水道堵塞,污水从他家卫生间溢出,气味十分难闻。得知此事后,党员钱锦仓同志立刻联系社区网格员,经多方协调联系,终于找到维修工,圆满解决了管网堵塞问题,化解了居民燃眉之急。

  

  心系党员送温暖,浓浓关爱暖人心。党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问题,是退休党支部最关心和重视的问题。支部党员柴勤理、徐作文长期生病,邹红书记就开展送学上门,为他们办理困难补助。光荣在党60年的抗美援朝老党员刘庭彩,曾以84岁高龄代表幸福社区参加铜陵市第七届武术大赛太极拳团体和个人两项赛事,荣获“寿星运动员”称号。在他患癌症住院的4个多月时间里,支部书记、支委、党员多次前往医院看望,让他和家人倍感组织关怀。老刘生命最后一天上午,支委钱锦仓去病房看望时,老刘断断续续地说:“我今年该交党费了(实际已交过了),支部什么时间开党员大会一定要通知我,我还想看打太极拳......”钱锦仓在征求老人家人意见后,把他抱到轮椅上,推到病房门口,在病房走廊里打了一段杨氏太极拳,观众就是老刘和他家人。当天下午黄昏时分老刘去世了。事后老刘家人找到钱锦仓说:“父亲走时没痛苦,感谢您送了他最后一程,他直至闭眼时都很开心。”党组织一点一滴的关怀,凝聚了人心,汇聚了力量,书写了大爱真情。

  

  2021年,被评为全省离退休干部职工示范党支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