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铜陵市铜官区税务局:扎实开展“五个一”活动,上好新任干部履职“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6-16 16:09:42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20801 次
【字体大小:

 

铜陵市铜官区税务局进一步加强青年干部队伍建设,加大青年干部选拔使用力度,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上好干部履新“第一课”,助力迈稳“第一步”,助推新任职干部快速融入角色。

 

举行一次宪法宣誓,培树宪法意识。组织新任职干部进行宪法宣誓,引导青年干部牢固树立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推进依法治税。新任职干部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国徽同唱国歌后,领誓人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宣读誓词,其他宣誓人肃立跟诵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传达出青年干部履行宪法使命的坚定决心和对宪法的崇高敬意。

 

组织一次任前谈话,明晰使命担当。组织对新任职干部进行了集体谈话。从握紧“方向盘”、立起“风向标”、常念“紧箍咒”、砌好“防火墙”四个维度要求新任职青年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当先锋、作表率,守纪律、求创新。要求新任职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原则,始终忠诚不含糊。强化使命担当,在实践中检验自己,坚持创新思维,有朝气有拼劲。锤炼优良作风,永葆锐意开拓的进取之心,答好时代答卷。遵守廉政纪律,增强底线思维,筑牢思想防线,时刻注重规范自身言行。从“廉洁为什么、廉洁如何廉、有廉才能洁”三个方面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督促青年干部拧紧思想“总开关”,系好廉洁“安全带”,自觉净化“生活圈”。

 

进行一次表态发言,许下坚定承诺。组织两名新任职青年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并结合自身岗位实际,畅谈人生规划和职业规划、分享学习和工作中的收获体会。12名新任职青年干部向组织提交了要用心抓党务、用情带队伍、用力干税务的履新庄严承诺,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承诺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交出一份让组织肯定、让纳税人缴费人满意的答卷。

 

传授一次履职经验,助力成长成才。用好身边“活教材”,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促进青年干部成长。组织区税务局业务骨干向履新干部传授工作经验,结合工作经历与业务知识,讲授团结同志、敬业税收、攻坚克难、带队治税等工作经验,启迪青年干部勤学、善思、慎行,增强青年干部政治素质和专业素养。

 

接受一次实践教育,汲取奋进力量。组织新任职干部参观“青铜铸税”实践教育基地(铜陵有色展览馆),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铜陵有色人筚路蓝缕、古朴厚重、熔旧铸新、自强不强、敢为人先、敬业奉献的“铜都故事”,增强践行“中国税务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激发“铜陵发展、奋斗有我”的干事创业热情,以更大作为、更实作风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铜陵税收现代化建设。(胡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