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社区党建

铜陵市铜官区:夯实基层基础 助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9-11 15:58:47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8653 次
【字体大小:

 

202309111601551_ZWD6K8oA.jpg

近年来,铜陵市铜官区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始终以思想引领为先导,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健全基层组织体系,助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持思想引领,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按领域分期对全区干部、学校干部、基层党组织成员进行集中轮训,采用区级党校+镇(社区)党校+现场教学点“1+1+N”培训模式,推进全区基层党员教育培训全覆盖。以“三会一课”为载体,发挥“头雁效应”,带头讲授党课、带头交流研讨、带头推动落实,通过班子成员带头学、现场体验感悟学、特色活动结合学、先进典型引领学,引导广大党员抓牢思想建设不放松。采用集中学和自学,“线上+线上”分众化模式,拓展“宣讲+”载体,鼓励党员上讲台,普遍开展“微党课”,使党员及群众全面学习掌握党的新理论、新思想。依托中央、省、市、区四级党员教育系列平台,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及时推送学习链接和优质资源,扩大学习受众面,充分利用好碎片化时间,将理论学习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突出队伍建设,打造坚强战斗堡垒。规范选任程序,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要求,在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上不逾红线,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制定干部选拔任用操作规范,出台领导干部年度综合考核等次确定和结果运用办法,提高知事识人科学性。注重对民主推荐结果的分析,综合运用谈话、查阅档案资料、征求意见、“凡提四必”等方式,多方位了解干部,多角度考察干部。突出政治标准强担当,始终坚持“好干部”标准要求,牢固树立“重基层、凭实绩、看作风”的用人导向,把干部在急难险重一线工作表现和实绩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标尺,促进干部担当有为。制定加强谈心谈话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8种谈话情形,加强日常监督,开展“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责令整改。

 

健全组织体系,增强为民服务功能。围绕城市基层党建“三抓一增强”工程,推行党组织负责人与业委会负责人交叉任职,强化小区党组织对业委会、物业公司及各类社会组织等的核心引领作用,开展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体系建设,分领域制定创评细则。围绕农村党建“一抓双促”,开展“五比五看五争先 党建引领促发展”村党组织书记月度擂台赛,激励村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担当实干,针对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坚持强化“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包保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定期到联系点指导整改工作。推进非公党建工作,实施“双创两提升”工程,组织实施“提质扩面强基”专项行动,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开展基础信息摸排,找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开展“暖新亮眼”“皖美红色物业”等活动,增强党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中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