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机关党建

淮河路小学开展党建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8 16:42:45 信息来源:铜官教育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6061 次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231208164000.png

12月3日上午,中共铜陵市淮河路小学支部委员会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三名少先队员代表赴义安区胥坝乡群心村开展“重温入党誓词 坚守教育初心”少先队党团共建主题实践活动。

传承红色记忆,庚续先辈精神。在支部书记、校长杨莉的带领下,全体人员首先奔赴义安区胥坝乡群心村乡贤文化馆。该文化馆馆内设有“红色记忆”、“乡贤人物”、“廉政建设”、“家规家训”、“群心好人”五个展厅。大家驻足在一段段文字、一幅幅图片前,感受铜陵人民在抗战时期的英勇奋战,领略群心村乡贤人物身上的奉献精神,接受廉洁文化熏陶……在展馆内,大家追忆群心村砥砺前行的峥嵘岁月,回顾群心村近年来党建文化和乡村文明建设,汲取榜样力量,坚守奋进之心。在渡江女英雄马毛姐与渡江第一船的宣传展板前,少先队员代表仔细看着图片,读着文字,内心被当年这位年仅十四岁的“渡江特等英雄”的事迹深深震撼着。

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在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人员来到院内中央,举起右拳,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阵阵誓词,铿锵有力,震撼人心,展现了全体党员教师坚守教育初心,潜心立德树人,永葆政治本色和为共产主义教育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理想信念。

随后,全体人员缓缓步入群心村渡江文化广场,这里有一座由芦叶、船、风帆构成的“渡江第一船”铜雕塑记载了当时的历史。在雕塑前,大家聆听到马毛姐、姚武青等人物的英雄故事,遥想百万雄师一往无前的英勇气势,追忆不能忘也不敢忘的红色历史。

坚守教育初心,勇担时代责任。通过本次党建主题实践活动,全体党员教师及入党积极分子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党员教师,要牢牢把握“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总要求,结合时代特点和日常工作学习的实际,坚守教育初心,守正创新,牢记教育使命,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责任与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