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社区党建

铜陵市铜官区官塘社区:三举措全面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29 16:46:13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5077 次
【字体大小:

 

6383911512537460425610191.jpg

近年来,铜陵市铜官区官塘社区始终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组织建设的鲜明导向,以加强思想教育、打造党建品牌、做优服务为民为抓手,不断激发党建活力,全面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

 

强化理论学习,以笃学加强思想教育。把党的思想政治教育摆在首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丰富教育形式、拓宽学习载体,依托“党课开讲啦”、“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采取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理论实践多角度阐释、领导班子带头宣讲、优秀党员跟进讲等方式,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入行。用好市内、区内丰富的红色资源,开展“沉浸式”党性教育活动,通过参观革命历史展、收看红色纪录片、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不断激励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支部常态化开展“送学上门”“送书上门”活动,让行动不便的离退休老党员在家原原本本学,确保学习“不掉队”。

 

夯实基层基础,以创新打造党建品牌。构建“社区党委、居住地党组织、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家庭户”上下贯通的五级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体系,组建1个居住地小区党委,29个网格党支部,86个楼栋党小组,推动党的组织建设进楼入户,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矛盾不上交。切实发挥党委领导作用,严格落实班子成员走访联系制度,定期开展包联指导,深入一线摸准实情,加强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推行基层党支部积分制管理,9个“规定工作”纳入基础分,7个“自选工作”纳入奖励分,组织生活不规范等纳入倒扣分,积分排名晾在社区,引导老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化万达商圈党支部小个专党建示范区建设,依托“一所一站”,组织党员“亮身份、明职责、作承诺”,促进小个专党建示范区提档升级。

 

聚焦主责主业,以实干做优服务为民。整合党建联盟成员单位资源,定期召开党建联席会,形成资源共享、信息共用格局,推动实现各成员单位党员认领公益岗位,实现资源力量向基层倾斜。推深做实“社区吹哨、支部报到、党员行动”活动,积极认领并实施“管家计划”项目,以“微项目”助推基层微治理。协调各方资源力量,通过寻求上级财政帮助、物业自筹资金和社区出资等多种渠道,对部分小区进行提升性改造,建成一批群众满意度高、功能丰富的居民活动中心。开展红领社区创建,结合社区特色文化、活动、载体,打造“3+N”群防群治巡逻队、爱心护学岗、党员帮帮团、平安楼栋长等特色党员志愿服务队,实现“一社区一品牌、一品牌一特色”。扎实开展“红色物业”创建工作,促进物业管理与基层治理、服务群众同频共振,辖区内的新苑1—3区和毓秀天城小区荣获“皖美红色物业”示范小区。(胡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