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 老干部工作

人到老年腹胀痛散步时揉揉肚子

发布时间:2020-01-07 15:40:25 作者:铜陵市铜官区先锋网管理员 浏览:22688 次
【字体大小:

       人到老年,难免受腹胀、腹痛、便秘的困扰,夏季是胃病高发季节,老人更要格外注意胃的保养。除了多注意饮食,多吃清淡食品,边散步边揉肚子也能养护肠胃。

  散步是老年朋友们夏季最适合的健身运动,其强度适中,也没有场地、器械等要求。另外,在散步时揉揉肚子,不仅可以帮助消化,健肠胃,还能促进胃肠血液循环和胃液分泌,增强胃肠消化功能。揉肚时先用右手,五指并拢,以肚脐为中心,两手掌旋转按摩腹部,每走一步按摩一周,正反方向交替进行,每次15—20分钟,以肚皮发红有热感为宜。按摩要持之以恒,每天2—3次。

  散步揉肚子时,宜在温度适宜的户外,场地在花园、公园、小区楼下均可,最好在平地上。散步时步伐要慢,频率尽量固定,放松心情。揉肚时力度要适中,尽量穿着棉质无扣上衣,以免纽扣阻碍按摩和产生静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