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铜官区西湖镇“三抓三提升”打造过硬村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22-09-06 15:10:00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20502 次
【字体大小:

 

铜官区西湖镇科学谋划、统筹推进,着力健全村级干部队伍选、育、管、用的全链条机制,通过“三抓三提升”促进村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全面加强,打造过硬村干部队伍,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抓选人,增活力,提升村干部整体素质。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贯彻落实关于村级干部管理的相关要求,强化系统思维,通过“内部培养、外部引入”的选人用人原则,大力选拔政治过硬、能力出众、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热心为群众服务的优秀人员进入村“两委”班子。公开招考24名后备干部,进一步充实了村级干部力量,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坚持以事择人、人岗相适、人事相宜,选派6名驻村工作队队员和12名科技特派员,驻村工作,服务和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抓培训,强能力,提升解决问题真本领。坚持将教育培训作为强化政治引领的重要途径,完成村“两委”成员、后备干部全员轮训,择优选派1名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参加省级示范培训。组织12名村书记到先进发达地区挂职学习,开拓视野、提升能力。定期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例会,学习上级政策文件和会议精神,多次开展理论培训班、知识讲座和学习成果测试,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培养村干部在学中干、干中学的良好习惯。

抓考核,强动力,提升担当使命责任感。着力优化考核指标,不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点燃干部“想为”激情。规范化进行选派干部年度考核、村干部“千分制”考核,考核结果与绩效挂钩。建立“基本报酬+考核绩效+奖励绩效”机制,激励村干部在产业振兴上多思多做,创造效益。聚焦跟踪管理,将干部日常表现记录在案,作为评先评优的依据,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及时谈话提醒,督促整改。(张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