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铜官区用活谈心谈话机制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22-09-05 08:25:00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19037 次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铜官区高度重视干部谈心谈话工作,将谈心谈话作为关心关爱、鼓励激励干部的有效手段。用活干部谈心谈话机制,采取“任前廉政集体谈、围绕工作随时谈、年度考核全面谈、干部退休重点谈”等方式,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监督提醒管理机制。

集体+个别,激活干部任前“动能”。区委对新提任、交流干部一律采取“一对一谈”“集体谈”的形式进行任前谈话和集体廉政谈话。分层分级开展个别谈话,乡镇办事处、重点部门一把手由区委副书记谈心谈话,其他科级干部由区委组织部部长谈心谈话。顶格推进任前廉政集体谈话,由区委副书记主持,区委书记作动员讲话,对新任职干部提要求、压担子、鼓干劲。今年以来,已对95名职务调整干部进行任前谈心谈话。

走访+约谈,拧紧日常监管“发条”。打破传统“办公室对谈”模式,在疫情防控、文明创建、项目建设一线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工作现场谈,及时掌握干部德才表现、工作实绩、工作作风等一线情况。对在思想作风、学习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科级干部及时个别约谈,发挥组织提醒谈话作用。今年以来,已在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一线走访谈话干部70余名。

全面+重点,打通识别干部“堵点”。在年度综合考核时,结合日常考核和年度目标考核工作,通过座谈交流、民主评议等形式,全面了解掌握干部德能勤绩廉情况和群众认可度,梳理干部日常工作生活中的相关信息,考准考实干部实绩,综合研判考察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反馈性谈心谈话。对即将退休的县处级干部及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由区委书记进行退休谈话,重点了解单位班子运行情况,发掘优秀年轻干部,听取退休干部意见建议。(姜云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