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铜陵市铜官区:聚力“三个一”锻造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24-02-07 16:32:11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3355 次
【字体大小:

 

6384237239753345689686865.jpg

近年来,铜陵市铜官区认真贯彻“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标准,把政治引领作为根本点、能力提升作为出发点、作风建设作为着力点,努力锻造一支过硬组工干部队伍,助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以贯之聚焦政治引领,锻造“忠诚型”组工干部。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章和党内法规作为必修内容,通过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方式,不断锤炼组工干部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采取“线上+线下”模式,采用“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利用好“三会一课”、干部周例会、部务会等载体,确保全员覆盖、全体参与,推动理论知识入脑入心入行。开展交流研讨活动,安排部务会成员、各科室同志轮流分享工作经验、交流学习心得,促进相互进步。组织组工干部赴党史馆、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沉浸式”党性教育,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片等方式,引导组工干部锤炼党性修养、筑牢思想根基。

 

一如既往落实能力提升,锻造“实干型”组工干部。发扬组工干部“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大力开展“结帮带”行动,通过经验丰富的“老组工”与新同志结成“帮扶对子”,全力帮助年轻组工干部快速成长。明确部机关各室(中心)工作实行“周安排、月盘点、季总结、年考核”机制,以周抓月、以月保季、以季提年,推动干部在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任务、补短板强弱项中,不断提高分析、概括、总结以及落实工作的能力。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开展业务学习交流会、“大练兵”等活动,采取部领导专题讲、科室负责人重点讲、优秀组工干部突出讲等方式,围绕基层党建、公务员管理、人才队伍建设、信息写作等内容开展“案例教学式”课堂和“经验分享式”交流,培养组工干部“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办、问策能对”的能力。

 

一抓到底强化作风建设,锻造“廉洁型”组工干部。强化对“关键少数”的监督,坚持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部门“第一责任人”职责,定期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完善部机关内部管理制度,涵盖理论学习、部务会议、日常请销假、财务和资产管理等10个方面,要求全体组工干部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引导和教育组工干部不断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养成按制度办事的良好习惯。通过定期组织干部职工专题学习廉政教育文件精神、参观廉政教育基地、“零距离”接受案件庭审现场等警示教育方式,引导干部职工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组织组工干部签订个人廉政承诺书,定期进行谈心谈话、交心交流,紧盯“八小时工作以外”社交圈、生活圈、休闲圈,实现监督“全方位”“全天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