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速递

2023年度区属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9 08:09:48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1354 次
【字体大小:

 

3月18日上午,区委召开2023年度区属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区委书记王书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陈洁、叶叶、李梅生、石之甫、杨治、黄辅来、汪志祥等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科长、四级调研员王士才到会指导。

会上,西湖镇、东郊办、新城办、五松社区、螺蛳山社区、滨江社区、区直机关工委、华实集团党(工)委书记作了现场述职,其他区属党(工)委书记作了书面述职。王书春代表区委逐一进行点评。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区委主题教育办负责同志,35名熟悉了解基层党建情况的“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并进行了述职评议。

王书春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聚焦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力推动抓党建促发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落实,党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但也要清醒看到,基层党建工作仍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

640.jpg

王书春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把牢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方向。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各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用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学深悟透上求实效,在学以致用上见真章,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坚持以任务落实检验成效。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情况作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王书春指出,要强化聚势赋能,筑牢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根基。以组织振兴保障乡村全面振兴。促进产业振兴,推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推进人才振兴,加大统筹选派、培养使用、激励保障工作力度。引领文化振兴,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以基层党建引领社会基层治理。持续完善民声呼应工作平台和工作体系,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切身利益问题。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推动基层党组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经济建设主战场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努力交出让群众认可的成绩单。

王书春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扛牢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压实主体责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反复抓、抓反复,上下联动推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强化基础保障。坚持重心下移、资源下沉,推动人力、物力、财力向基层一线倾斜。严格考核问效。建立健全定期研究调度、沟通协调、督查考核等机制,从严从实抓好党建述职评议考核,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强化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清单化闭环式推进问题整改,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