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速递

铜官区:“三套餐”提升主题党日活动实效

发布时间:2024-03-26 08:42:00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598 次
【字体大小:

 

6384583057790295891840765.jpg

近年来,铜陵市铜官区坚持把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加强党员教育学习、抓实党内组织生活的重要载体,通过强化理论学习、创新活动形式、做实服务群众等方式,让主题党日活动“有滋有味”,推动主题党日活动走深走实。

精烹理论学习“营养餐”,让主题党日活动“色更正”。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采取领导干部带头讲、优秀党员跟进讲的方式,组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提高党员理论素养和思想觉悟。根据每月初下发主题党日活动提示,明确学习主题和必学内容,指导各级党组织规范落实规定动作,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采取上门走访或者邮寄“红色包裹”的方式送去学习书籍、宣讲政策法规,确保理论学习“不缺位”“不掉队”。紧扣理论学习开展红色教育“沉浸学”,依托范家湾烈士墓、党史馆等丰富的红色资源,将理论课堂搬至红色教育基地,打造移动“红色”课堂,强化党性修养,确保主题党日活动主题突出。

细做形式创新“特色餐”,让主题党日活动“味更鲜”。引导各党组织结合本地资源、文化特色,创新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将主题党日与当前乡村振兴、经济发展、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相结合,让主题党日“接地气”“有人气”。结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知识竞赛、主题演讲、“今天我来读”和“今天我来答”等专题活动,以赛促学、以学促行,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积极打造“云端课堂”,通过线上分享“云资料”的方式,改变党员听课形式与学习地点,让主题党日学习内容随时可看、随时可读。结合“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将警示教育与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通过通报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等进行检视,推动党员干部从思想上反思、从行动上整改,持续整改提升。

脍炙服务群众“家常餐”,让主题党日活动“情更浓”。把主题党日活动与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反诈宣传 平安守护”“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等各类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一对一”“面对面”宣讲。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围绕健康体检、垃圾分类、安全检查、环境整治等民生关切的问题,深入乡村社区、街头巷尾、生产一线开展帮教助困、义务劳动、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活动,深入走访企业,摸准企业需求,及时解决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发展。组织专家学者、种粮大户等为党员群众提供农作物种植、水产品养殖等技术教学,满足党员群众生产生活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