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速递

王书春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8 10:57:14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631 次
【字体大小:

 

3月26日上午,区委书记王书春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部分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区领导陈洁、方晓军、汪世应等出席会议。

640.jpg

王书春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之际、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智慧和精力凝聚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国“两会”以及省委、市委部署的各项任务上来,锚定“奋力挺进全省城区发展十强区”目标,以实干实绩开创铜官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王书春强调,要坚持“学”字为先明方向,不断增强“悟”的思想自觉。提高站位抓好“学与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的精神实质、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聚焦重点抓好“学与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因地制宜统筹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把握关键抓好“学与悟”。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新要求定位、新思路审视、新办法推进各项工作。

王书春指出,要坚持“干”字当头求突破,不断增强“进”的行动自觉。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顺势而为、应势而动、乘势而上,在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扛起发展担当上求突破,在全市各板块当先锋、打头阵、作表率上求突破,在抓好高水平安全、创造高品质生活、深化高效能治理上求突破,奋力在市内排前头,在省内争上游,在长三角创佳绩。

王书春强调,要坚持“严”字引领强保障,不断增强“实”的作风自觉。锻造敢做善为的干部队伍。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完善激励和约束并重机制,旗帜鲜明选好干部。营造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大力发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常态化机制化落实现场办公制度,真正为群众和企业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铸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力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断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