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机关党建

铜官区市场监管局党工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3-04 15:13:30 作者:区市场监管局罗琳 浏览:5982 次
【字体大小:

 

铜官区市场监管局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png

3月3日,铜官区市场监管局党工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督导组组长桂林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局党工委书记宛石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党工委班子成员章功进、丁园、许国强、钱俊、朱长国同志参加会议。

局党工委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宛石同志主持起草了对照检查材料并上报督导组审核通过。领导干部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扎实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会上,宛石同志代表局党工委作检视剖析,从五个方面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有的”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并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宛石同志带头、其他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每位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后,其他班子成员立即对其开展批评,对照检查发言的同志进行回应。

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发言结束后,桂林同志进行点评并讲话,既给予了充分肯定,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桂林同志在点评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有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很充分,对照查摆较深刻,相互批评有辣味,整改措施求务实,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对于提高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必将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桂林同志强调,要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强化理论武装;要把讲政治讲党性作为核心要求,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建章立制作为治本之策,着力抓好整改;要把担当实干作为价值追求,主动奋勇争先。

宛石同志在表态发言中指出,领导班子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契机,一是要继续强化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以及关于本领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是要持续抓好学习,提升各项能力。要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党史了解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力行,不断提升自身服务群众的本领;三是要抓好问题整改。要全盘统筹考虑,细化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加大整改力度;四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要提振精气神,顶住压力、保持定力,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