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社区党建

铜陵市铜官区:“点线面”结合全方位构建党员教育“立体式”矩阵

发布时间:2023-12-13 17:43:46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6045 次
【字体大小:

 

665128826360042285380.jpg

近年来,铜陵市铜官区坚持以点串线、以线带面,全方位、立体式、多层次构建党员教育模式,不断提升党员教育工作精度、广度、深度。

 

抓牢“核心点”,抓好“落脚点”,提升党员教育精度。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作为理论武装的“必修课”,开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邀请专家教授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实现对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轮训全覆盖。结合“党课开讲啦”活动,采取领导干部带头讲、支部书记全面讲、优秀党员分享讲的方式,把党的理论入脑入心入行。抓牢领导干部这个“关键点”,抓紧全区党员这个“基本点”,因材施教,实行分级分类精准培训,创新运用讲授式教育、参与式教育、讨论式教育等互动化教育方式,增强党员教育工作实用性。针对行动不便党员和外出流动党员,组织开展“送学上门”“送书上门”“红色快递”等活动,推动教育学习全覆盖。

 

串联“流动线”,搭建“交流线”,拓宽党员教育广度。串联线下“现场线”、线上“网络线”、党员教育学习“常规线”,打造网格化矩阵模式。发挥党员教育示范基地作用,结合党群服务中心、各级党校等教学资源,做到满足不同层次不同类别党员教育培训需求。利用本地红色资源,依托文化长廊、范家湾烈士墓、党史馆等红色场所,采取就近原则在全区打造“主题党日”活动基地,并设置“红色观影”“学党史”“重温入党誓词”等教学模块,让党员在“家门口”就能接受红色教育。做好“线上+”与党员教育工作深度融合,借助中央、省、市、区四级党员教育平台,丰富学习载体,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先锋在线、远程教育等平台阵地作用,引导党员“掌上”学、随时学。

 

夯实“保障面”,扩大“影响面”,延伸党员教育深度。以“主题党日”“在职党员常态化下沉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为载体,设置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开展走访慰问、环境整治、困难帮扶、帮办代办等具体志愿活动,让基层一线成为党员教育的最好课堂。开展“擂台比武”活动,围绕党建促乡村振兴、村级集体经济增收、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等上台谈做法、论想法、明办法,在对标比武中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进步。定期选派专家宣讲团、科技服务团等开展农业技术、技能指导活动,深入田间地头、生产一线,通过面对面讲解、实际示范等形式,让党员在家门口学习技术。通过设岗定责,充分发挥无职党员在村(社区)级事务中的作用,变无职为有职,变无为为有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